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粽子计划”送温暖 绍兴各地“端”出各种活动迎端午
2018-06-15 09:47:2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端午节临近,全市各地陆续开展了包粽子、绣香囊、赛龙舟、写“王”字等特色活动。

  昨天上午,嵊州市剡湖街道新北社区的36位村嫂聚集在社区活动中心分工合作,一上午时间,80公斤糯米很快“变身”为1000个粽子。随后,村嫂们将这些粽子和特制的香囊分发给社区里的空巢、独居老人,困难户和失独居民。“真的谢谢你们,还给我送粽子吃!”新北社区88岁的裘水珠老人收到社区村嫂送上门的粽子、咸鸭蛋时开心地说。据了解,昨天嵊州不少乡镇都启动了“粽子计划”,组织村嫂包好粽子送到当地困难农户家中。

  在新昌县梅渚镇梅渚古村,一场主题为“我的礼堂我的家”的端午文化节活动也于昨天举行。除了做香包、包粽子、非遗展示等传统活动外,还有系列讲话学一学、经典红歌唱一唱、文明礼仪讲一讲、家训家规传一传等特色主题活动同时展开,吸引了广大村民和游客。

  越城区塔山街道塔山、罗北、鲁迅故里等社区相继组织了居民裹粽子、做巧果、制作绿豆糕等活动,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绍兴历史街区内的“老字号”也让各路游客流连忘返。昨天在柯桥区安昌古镇,来自江苏无锡的几位游客已经提前过了一个端午节。他们说用绍兴的黄酒配现炸的巧果,才是“舌尖上的端午”。在上虞区,不少市民都来到曹娥庙,纪念东汉时在端午期间跳江救父的孝女曹娥。

  记者从绍兴各大景区了解到,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各种主题活动还将持续上演。


标签: 包粽子;香囊;赛龙舟;绍兴;游客;家训;独居老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