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我市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8-05-30 08:40:2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薇 通讯员 劳益瑾

  “新昌下山滑坡、嵊州罗家山滑坡等监测仪器出现老化故障。”“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未设置警示牌。”日前,我市国土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对全市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展开大规模汛前检查,一一列明发现的问题。

  随着汛期临近,我市加大力度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汛期安全防控,各地共组织检查90组次309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111处,不稳定斜坡273处。

  据了解,全市目前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11处,受威胁人员4954人,其中滑坡52处、崩塌34处、泥石流24处、地面塌陷1处,已治理未核销58处、正在综合治理37处、新增“即查即治”5处、长期监测11处。

  市国土部门表示,下阶段将抓好排查问题整改。对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一点一案”原则做好整改,对监测设施进行维护更新,开展警示标识系统标准化建设。抓紧在汛前完成年度防治方案印发、应急手册修订、警示牌修复、防灾责任人员公告等工作。

标签: 地质灾害隐患;劳益瑾;王薇;通讯员;国土部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