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嵊州狠抓攻坚项目落实 数字化精准考量工作实绩
2018-05-28 07:37: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苗丽娜 金汉青 通讯员 周锋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记者 苗丽娜 金汉青 通讯员 周锋) “西叶村投入15万元做好两个自然村的四乱整治”“沈家湾村投入30万元完成面积2500平方米的村民休闲公园建设”……近日,嵊州市委组织部派出考评组,对各行政村的重点攻坚项目进行了阶段性验收。

去年,嵊州各村社组织制订了年度目标任务,签订了干部届期履职承诺。为持续激发村社干部工作积极性,提升村社班子整体战斗力,推动“五星3A”等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3月开始,嵊州又开展了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

活动重点聚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想办未办成的重大事项、影响村子长远发展或涉及全市性的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要项目,并重点圈定“五星3A”、环境整治、经济增收、项目建设等五方面工作。各村社结合实际确定重点攻坚内容,列出项目清单,领取责任状。“有了项目清单,该做什么、怎么做,心里就有了底。”黄泽镇家园村党总支书记董香火告诉记者。

把准脉、下准药,嵊州452个行政村和29个社区迅速签下责任书,梳理确定攻坚项目清单1349条,条条有数字、条条有目标,并通过社会公示,引导群众“督战”。

嵊州各乡镇(街道)成立攻坚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细化方案,保证各村清单内容实打实、出成效。嵊州市农创办、政法委、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下沉一线,做好业务指导。同时建立“一周一巡查”“一月一通报”制度,对项目进行动态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验收一项。

记者了解到,该市面向全市村社干部推出“履职指数”考评,数字化精准考量工作实绩。截至目前,65名村社干部因不作为被停职或免职,其中30名是村主职干部。

标签: 项目清单;行政村;干部;履职;五星3A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