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整洁村庄办起幸福食堂 上虞曹娥街道开展“五星达标、三A争创”活动
2018-05-10 07:1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阮佳波 袁伟江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阮佳波 袁伟江)5月8日上午10时半,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外五甲村的老年食堂热闹了起来,村里20几位老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吃饭。今年87岁的章尧根一日三餐都是在这里吃,已经免费吃了近三年了。“这个食堂让人感觉很幸福,小孩子在外打工都不用操心。”章尧根说。

  老人幸福的背后,离不开曹娥街道的“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该活动是当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农村工作全域提升的重要载体。外五甲村党支部书记倪佰芳告诉记者,他们采取政府补一点、村里贴一点、村民捐一点的办法筹措食堂资金。村里85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就餐,70周岁至84周岁的老人每天只需支付5元的伙食费,60至69岁的老人也可以申请就餐,每天支付10元的餐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村里还安排专人送餐。

  一荤一素一杯茶,章尧根吃好中饭后悠闲地走在干净整洁的村间小道上。路之所以干净,得益于村里实行村道包干制。2012年开始,外五甲村4700多米村道都是由全村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分段包干的形式进行打扫清理。2017年7月,曹娥街道全面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在原先的基础上,村里又实施河道沿岸包干制。如今,村里35名党员和10名入党积极分子,每天巡逻在自己的“承包路”和“承包河道”上。

  像外五甲村这样通过“五星达标、3A争创”获得“幸福”的村庄还有很多。自活动开展以来,当地利用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化亮旗行动,在推动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亮身份、做先锋,工作取得了切实的成效,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标签: 老人;包干制;食堂;老年食堂;上虞;河道;服务群众;农村面貌;主题党日;伙食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