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空中的艮山东路”建设起来不容易 打桩要打到地下80米
2018-05-09 09:03: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9日讯就在上周,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入了“空中”施工阶段。说得直白点,就是要架高架了。林指挥说,接下来的高架施工,才是真正挑战的开始。我们由东往西来依次介绍:

  ●横跨运河二通道

  建起12车道宽的桥面

  这个节点,被林指挥称为“最后的卡口”。因为,运河二通道的宽度有120米,如何让高架桥跨过去,他们特地请来院士把关做了多种方案。最终决定将高架桥和地面桥梁合二为一,成为一座有着12车道的巨宽桥梁,即高架桥面6车道,两边各有3个车道的辅道,共12个车道,足有65米宽。“桥面单跨的跨度很大,因此打桩时,要深到地下80米。”林指挥告诉记者说。

  ●要造一座8个方向

  都能互通的立交

  九堡大桥从萧山方向往余杭去,和艮山东路交叉的地方,有一个东湖立交,这个立交目前只有一条主线已经建成。这次艮山东路的高架施工,就要把这个立交丰满起来,即8个方向互通,不管是市区来往下沙、萧山、余杭,各个方向都将打通。

  ●连续横穿5条河道

  每座桥都要先拆再建

  艮山东路的高架施工,由东往西,分别会经过和睦港、8号港、6号港、5号港、白石港等5条河。这些河道的桥梁,全部要拆了重建,“施工的时候,可能要分南北两侧施工,既要保证河道不断流,还要保证地面的通行,另外加上高架和管廊都要穿过去,这里的施工作业面非常大。”林指挥说。



标签: 车道;河道;高架桥;改造工程;桥梁;桥面;高架桥面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