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群团单位轮值当“主席” 东浦街道创新党建模式
2018-04-19 15:42:2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4月14日下午,东浦街道区域党群共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场共建启动仪式在街道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由群团单位轮值当“主席”,牵头开展党群活动,这在越城区还是首创。

  据了解,东浦街道区域党建共建工作委员会将以街道党委为核心,以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为依托,在四家群团单位中实行季度轮值主席制,牵头开展党群活动,通过“组织联建、机制联动、资源联享、品牌联创”,构建集聚化、开放式、共享性的大党建格局,努力实现党群工作与区域发展的“同频共振”。会上通过了东浦街道区域党群共建工作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章程》,并产生了委员会第一届轮值主席——东浦街道团委。

  “区域党群共建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有效盘活了区域资源,实现了各群团组织的资源互换。”东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烈勇表示,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的加入,扩大了党群活动的辐射范围,让活动内容更为丰富。

  会后,各共建单位成员还参加了由首届轮值主席——东浦街道团委组织的首场共建活动——“走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趣味运动会。  


标签: 街道;轮值主席;启动仪式;党建;科协;共享性;共青团;趣味运动会;辐射范围;共建单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