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天候自助法院很便民
2018-04-09 07:35: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裘一超 徐欣然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裘一超 徐欣然)近日,绍兴市民陈先生因为堵车,来到越城区法院已是傍晚6时。看到此景,保安带他来到位于法院门口的24小时自助法院,用自助立案机向法院递交了立案材料。

  为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2017年9月,越城区法院启用了全省一流的新型诉讼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总面积2000平方米,由24小时自助法院专区、立案专区、律师服务专区、法官接待和判后答疑专区、诉调对接专区等12个区块组成。各个区块都设置了人工服务窗口和诉讼服务智慧终端,方便群众享受全方位、智能化、自助式服务。

  越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吕小丽介绍,诉讼服务中心的大门口设有智能导诉台。在这里,办事群众可根据业务需求领取不同的二维码。智能终端上还公布了全院法官、书记员的联系方式,方便当事人实时咨询问题。此外,诉讼服务中心还专门开辟了执行服务专区。当事人可在此办理执行款缴纳领取、财产查控申请等业务。


标签: 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城区法院;绍兴市;办事群众;方便群众;律师服务;人民法院;业务需求;智能终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