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自助终端机启用 服务送到家门口 吴兴“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2018-04-08 09:10:2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的“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机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湖州织里嗨皮牛耶制衣厂的华潇成为首个尝鲜者,这位90后的年轻创业人只用了一两分钟时间,就通过自助终端机拿到了自助打印的纸质营业执照。“对一些不熟悉电子设备的办事群众,我们配备了导办员,帮助指导办事群众现场操作,自助打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套标准格式的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一位负责人介绍,终端机可提供企业名称查重、企业名称申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申报、营业执照打印等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需窗口排队、无需填写纸质表格,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等方式,即可全程网上办理注册登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负责人或经办人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就能实现全天候自助领照服务。

  如果说“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机真正解决了全程电子化业务“最后一米”的问题,那么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正在进行中的“当好店小二、服务助成长”小微企业大走访活动,则为众多办事群众带去了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体验。

  “我们办个事最多只要跑一次,签个字就行,不用来回奔波,方便快捷又高效。”当吴兴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所的工作人员日前上门把办好的营业执照交到砂洗城业主陈国民手上时,陈国民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赞不绝口。

  据了解,砂洗城环保产业园是高新区的重点项目,现有19家砂洗企业和263家印花企业规范经营。针对一些入园企业不知如何办理程序和所需资料、往返办理窗口不方便等情况,吴兴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所通过设立“工作站”,为新入驻企业提供咨询、受理、设立登记等“一站式”服务,确保“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工作站”已服务办照112份,深受企业好评。“服务好小微企业一直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为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我们通过科所联动,积极开展小微企业走访帮扶活动。 ”据了解,如今“店小二”们纷纷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找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

  据了解,自今年3月初,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当好店小二、服务助成长”小微企业大走访活动。至今,已走访园区5个,小微企业100余家,其中,产业条件优、科技含量高、产品前景好、发展势头强的成长型小微企业50余家。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8条、难题需求12个,当场指导答复8个,带回办理并反馈4个。

标签: 市场监管;店小二;服务;终端机;个体工商户;办事群众;营业执照;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新区;打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