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身份证丢失被冒用 女子莫名成黑户
2018-04-04 09:22: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周晋莹 张梦瑶

  天台女子王某准备贷款买房子时,却被银行告知自己有不良记录,银行告诉她,要是想贷款,必须得先把自己名下逾期的1.5万余元欠款给还了。王某懵了,自己从来不曾在银行贷款,何来的欠款?

  无奈之下,王某只能把“名下”的逾期欠款还了,并选择了报案。经公安机关调查,原来是王某在宁波读大学时丢的身份证惹的祸。日前,天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信用卡诈骗案。

  本案的被告人冉某是重庆人,2014年到宁波时没有身份证,很多事情都没法做,然后朋友给了其一张捡来的身份证,就是上述王某的身份证,冉某一看身份证上的照片和自己蛮像的,于是就大胆地开始使用起这张身份证。

  冉某用王某的身份证信息办理了银行卡,并和自己的手机号码绑定实名登记了一个支付宝,还拿着这张身份证多次去宾馆开房、坐飞机,全都没有被发现。2016年12月,冉某接触到了微信红包赌博群,输了钱后就用该支付宝账号在“招联好期贷”上进行贷款,并提现到以王某身份证办的银行卡里转于微信红包赌博。

  2017年初,冉某又染上吸毒恶习,还继续玩着微信红包,而且越输越多,没钱用时她就不断地通过支付宝账户贷款,欠的钱像滚雪球一样越欠越多,吸毒导致其整天昏昏沉沉不去上班,最终无力支付网上的贷款,全部逾期。银行多次打电话给冉某让其还款,冉某接了几次后直接把自己使用的手机号也给换了。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冉某使用王某实名登记的支付宝共计贷款15033.05元。

  到案后,冉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其家属赔偿了王某的经济损失,并取得王某的谅解。

  3月30日,天台县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冉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标签: 身份证;贷款;欠款;红包;人民法院;天台县;银行卡;不良记录;贷款买房;银行贷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