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今年上虞政府投资项目通过立项绩效评估“卡”下12亿元
2018-04-02 07:58:52 来源: 绍兴日报 杜静静 李志清

  全长9公里的上虞小越四环转盘至东关104国道立交段的四环线景观带绿化工程将于今年6月完工。上虞区交通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立项投资1.2亿元的工程通过“闭环管理”,在严格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概算节约资金4000多万元。

  去年7月开始,上虞区对政府投资项目创新实施“闭环管理”机制。从立项到建成投运,所有环节用标准化体系进行绩效评估,职能部门间形成有机的监督链条,严格保证投资项目在一个密闭的环内运行,最大程度节省资金。

  “闭环管理”机制的核心,就是对所有国有建设项目进行不同层次评审,对项目先进性、可行性、资金安排合理性等建设条件进行严格把关。评审专家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聘请,独立实施第三方评审,持续对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跟踪、中期评估、验收审核等工作,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同时,“双查双保”中介监管、“全过程、必审制”审计等配套制度的实施,形成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设计、概算控制、监管督查到审计验收的标准化管理闭环。

  上虞区“五星达标、3A争创”中,一大批精品工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该区发改局副局长朱真辉告诉记者,原先一般村内道路每平方米造价300~400元不等,实施标准化管理后,最高每平方米造价不超过130元;景观工程细小到规定不同树种的最高价格,造价大幅下降。

  “2017年上虞区197个政府投资项目,通过‘闭环管理’节省资金达10%左右。”据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今年的政府投资项目,在立项绩效评估阶段被“卡”下12亿元,机制的管理效能不断凸显。

标签: 上虞;政府投资;管理;闭环;概算;资金;绩效评估;交通部门;绿化工程;东关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