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人才洽谈项目路演 美国麻州生命健康专家来绍兴对接
2018-03-27 08:51:2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浙江绍兴·美国麻州生命科学峰会暨绍兴滨海新城人才项目洽谈会在滨海新城召开,14名来自美国麻州的生命健康专家带着优质项目,与我市企业展开项目对接洽谈。

  生命健康产业是滨海新城重点发展的产业,目前发展已初具规模。2011年,浙江医药昌海生物分公司成为第一家入驻滨海新城的企业,之后,雅泰药业、歌礼药业、德琪医药、海隆生物、知行药业等企业相继入驻。同时,滨海新城还建成投运了医疗器械产业园,省药监局在滨海新城设立了医药审评“三个分中心”,滨海新城正成为全省医药产业的新高地。

  这次来绍兴对接的项目,都是14名美国专家新近研发的生命健康领域的尖端技术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不少项目已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对接洽谈活动中,有7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涉及癌症治疗、基因诊断、抗凝血技术等领域。“针对晚期胃肠癌,我们研发了全球首个专利CDH17标靶免疫治疗技术。”陆满晴博士在介绍“癌症检测及临床预测”项目时说。赵秋艳博士介绍了其创业团队研发的“致癌基因的研究和开发”项目。“目前,公司正在寻求融资和技术转让。”赵秋艳说,今年他们的融资需求是300万美元。

  在洽谈会上,这些富有商业潜力的生命健康项目,引起了不少企业的兴趣。滨海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洽谈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创业,引进更多的海外高端产品和技术落户绍兴。

标签: 滨海新城;绍兴;对接;研发;药业;洽谈会;健康专家;人才项目;生命科学;优质项目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