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绍兴2033个岗位奔赴北京
2018-03-24 10:30:47 来源: 绍兴日报 何瑛儿

  绍兴上市公司组团携八成以上百万年薪的2033个岗位奔赴北京,加入面向全国甚至全球的“抢才大战”,手笔之大、范围之广,史上罕见。

  得人才者得发展已经在很多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验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只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才能使城市因人才优势而形成产业优势;只有保持产业优势的长久繁荣,一个城市才会充满活力;城市有活力,才有发展前景。在这个生态循环系统中,人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只有发挥出人才的聚拢效应,才会有整个城市“发展生态”的欣欣向荣。

  这几年,绍兴顺应发展大势,积极破解人才“密码”,抢占人才第一资源,不断推出新举措集聚天下英才,为绍兴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然而,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趋势早已在多地如火如荼的“抢才大战”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从武汉的“大学毕业生购房打八折”,成都“本科生落户,应聘免费住7日”,再到宁波“创业投资1000万奖励300万”,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城市加入了抢人才“大战”中,大招迭出、筹码不断升级,让人眼花缭乱的同时,也加剧了人才资源的紧张程度。

  竞争之下,绍兴选择了迎难而上。如本次上市公司抱团赴京抢人才,给出的最高年薪达到200万元,88.2%的企业给出了百万年薪。

  重赏当然为“勇夫”。今年绍兴对人才需求的层次更高,其中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1773名高层次人才需求。这既体现了绍兴求才若渴的诚意,也符合绍兴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的特色。引才的路径也更加宽广,不管内外,是才就好,把原来 “海外英才计划”拓展到“海内外英才计划”,即对国内高层次人才,给予同等待遇。

  当然,从历年来各大城市的人才发展情况来看,“待遇”固然是人才作出选择的重要因素,但一座城市的发展软实力,包括宜居宜学宜创业的综合发展环境,更是人才大战中一个看不见但却无时不在起作用的“软标准”。所以我们在放大招吸纳更多人才的同时,更要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搭建起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大平台,真正以高人一筹的远见和视野,把绍兴打造成人才生态最优市。

标签: 绍兴;人才;上市公司;百万年薪;大战;高层次人才;产业优势;发展;手笔;英才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