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熬夜成年轻人通病 绍兴“睡眠趴”宣传科普活动走进高校
2018-03-21 09:13:0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珏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律作息、健康睡眠”。目前很多高校大学生都有因熬夜而引发的睡眠问题,昨天,市第七医院走进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开展“睡眠趴”宣传科普活动,帮助高校大学生提高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睡眠质量。

  在近期发起的“3·21睡眠日”网络调查中,25%参与调查的网友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66%网友睡觉时会做梦。参与调查者中有51%是年龄在20岁到30岁的年轻人,睡眠不足和其他睡眠障碍对身体造成了极大危害。

  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学生,大多数人都表示平时作息时间不规律,睡前基本上都会玩手机到12点以后,早上起床十分困难。

  “睡眠趴”现场,市第七医院医生用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睡眠的重要性,并传授辅助入睡的方法。不少学生表示,从现在开始要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多锻炼,多放松,睡前听一些轻音乐。


标签: 睡眠;高校大学生;外国语学院;睡眠不足;绍兴文理学院;世界睡眠日;睡眠重要性;睡眠问题;睡眠质量;熬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