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嘉兴市开学前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结果总体良好
2018-03-03 08:56:58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宣应

  学校即将开学,嘉兴市各地学校食堂准备好了吗?昨天,由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嘉兴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带队的检查组,会同市本级监管部门随机抽查了秀水高级中学、文昌路小学、秀洲实验幼儿园3所学校的食品安全状况。从检查情况来看,这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体状况良好,不过一些细节仍有待加强。

  秀水高级中学共有两个食堂,就餐学生达到近600人。尽管学生还没有正式返校,记者在秀水高级中学第一食堂内看到,食堂工作人员已经各就各位,清洗厨具和地板、盘点存货和调料、加工准备部分食材,为接下来正式开伙积极准备。

  “碗筷消毒机使用时清洗温度应该设定多少知道吗?”“起码85摄氏度。”面对检查人员的随机提问,该食堂相关负责人回答得很快,也得到了检查人员的肯定。检查人员随后仔细检查了食堂后厨的各个地方,并就放置食材的台板需要统一设置护栏防滴水、食材间要经常清点并注意摆放位置、要注意防鼠设施的配备等一些细节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对于检查人员的意见建议,食堂负责人表示马上整改。

  文昌路小学食堂为老校舍改造,场地较小。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为保证学生们新学期的饮食安全,这里的后厨准备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展开。记者在现场看到,后厨工作人员正大搞卫生,大量学生使用的餐具正被浸泡清洗中,食堂相关设备也正试用调试中。该校负责人表示,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他们还将加强相关管理,让学生能吃得满意、让家长能放心。

  在秀洲实验幼儿园,尽管还没有到正式报名时间,但当天园内教职工已经悉数上班,准备起来。该园食堂内,有关食材准备、餐具消毒工作也正有序进行中。这是嘉兴市最早一批进行阳光厨房建设的学校。随着班级的扩容,目前有12个班级,400多名幼儿,食堂就餐量挺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要放到醒目位置,以便于家长了解。”“天气马上热了,发现有破损纱窗要及时换掉。”……尽管该园开学食堂准备工作很充分,检查人员还是拿起“放大镜”,对细节提出改进要求。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接下去,嘉兴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还将联合起来,对各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和“回头看”工作。


标签: 嘉兴市;食堂;检查人员;学校食堂;秀水;实验幼儿园;食品安全;开学;文昌;意见建议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