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掉在地上的1.5万元现金 1个半小时后物归原主
2018-02-28 08:44:49 来源: 绍兴网

  来自热线:昨天,新昌县七星街道上三溪村的王国海给记者来电说,他在七星街道演溪路丢失了1.5万元现金,被好心人张军捡到并交给了派出所,他要好好感谢这位好心人。

  记者核实:2月26日,几经周折,王国海总算知道了好心人张军的工作单位,他马上带着家人一起上门感谢。

  正月初四上午8点10分左右,王国海带着一家人,准备吃完早餐就去杭州。他拿出放在汽车里的衣服准备穿上时,上衣口袋里的钱掉在了地上。而当时王国海浑然不觉,一家人上了高速公路前往杭州。直到开到绍兴服务区,他才发现这笔钱不见了。一家人在绍兴服务区焦急万分地找钱,殊不知,新昌也有人在同样焦急地寻找失主。

  王国海掉钱开车离去后,新昌市民张军吃好早餐走出来时,看到地上有一沓钱。张军是新昌大佛寺景区工作人员,当天他一早出门去值班。他想,失主丢了这么大一笔钱肯定着急,马上打了110报警。新昌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民警董垚淼和同事立即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董垚淼告诉记者,“1.5万元不是小数目,且是全新的人民币,号码都连在一起,失主发现后一定急坏了。我们就去演溪路那边走访,也跟早餐店老板说了,如果有失主来找,让对方直接到派出所。”

  不久,王国海在新昌的亲戚来到了早餐店,当得知这笔丢失的钱早已经在派出所时,他第一时间通知了王国海一家。

  就这样,1.5万元在丢失了1个半小时后完璧归赵。

  据王国海妻子吕爱珍介绍,他们领到这失而复得的钱后,一直希望通过警方联系好心人张军,想当面表达一下感激之情,但张军均称工作忙,婉言谢绝了。直到得知对方要联系记者采访,张军才同意和他们家人见面。

  张军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管捡到什么东西,都应该归还失主。

标签: 王国海;王国;张军;好心人;派出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