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乡贤顾永祥好大手笔
【网络媒体走转改】300多万元建文化礼堂送乡亲
2018-01-31 16:32:3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001.jpg

  古里巷村文化礼堂。

  小到一砖一瓦的选材,大到整个建筑风格、周边绿化公园的配套,上虞区梁湖街道古里巷村乡贤顾永祥将投资300多万元完成的一件“作品”——村文化礼堂,无偿捐赠给全村村民。1月28日下午,古里巷村文化礼堂落成启用,现场举行了简朴的捐赠仪式,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见证这一幕。

  古里巷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集文化礼堂、文娱中心、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健身中心、农村家宴集聚点等功能。整幢建筑古色古香,布展精致美观,展现了村庄的历史底蕴。文化墙上,寿星榜、金婚榜弘扬崇德尚贤的好风尚。

  50岁的顾永祥,是土生土长的古里巷村人。20多年前,他跟随上虞建筑大军闯荡上海。10多年前他创建了上海佳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虽然他和家人早已定居上海,但仍时刻牵挂家乡的发展。

  “回乡看到老人们只能坐在桥头闲聊。有村民办喜宴,东两桌西三桌,心里不是个滋味。”顾永祥告诉记者,两年多前,他萌生了出资建设文化礼堂的想法,以让900多位村民有个看书、下棋、休闲娱乐的去处。

  顾永祥的想法得到梁湖街道的支持,建设用地很快得到解决。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顾永祥,亲自“操刀”,主体建筑采用全钢结构,采光好,空间大,周边配套建设一个休闲小公园和一个健身活动场。2017年开始动工建造,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在现场奔忙。

  文化礼堂启用后,将连续上演六场精彩的文化大戏。“捐赠后,文化礼堂的运行更是重点,我出资请了专门的管理员,负责文化礼堂的管理维护。”顾永祥说。

  “他是我们梁湖乡贤的榜样,不仅投资建设了村文化礼堂,还大力支持梁湖的教育、文化、慈善等社会事业。从2015年起,他连续三年给村里75周岁以上的老人、特困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发红包。2015年,捐资10万元给梁湖‘杰立’奖教奖学基金……”梁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夏万土说。


标签: 文化;文化礼堂;里巷;礼堂;上虞;乡贤;街道;喜宴;残疾人家庭;党工委书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