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天冷街头献血减少,A型血库存紧张 望市民踊跃
2018-01-26 11:00:1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王珏

  “除B型血外,其余A、O、AB型血都偏少。”昨天,市中心血站发出血情告示,呼吁市民跟紧降温的节奏,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的同时,别让雨雪困住了献血的脚步。“现在的血液库存量,距离到达保障线还有一定距离,在春节前预计还需每天100名左右的志愿者参与到献血当中。”

  据悉,为了保障我市春节期间临床供血,市中心血站在去年12月正式启动了春节备血工作。其间陆续有多所高校及市直单位、镇(街)、医疗机构等团体自愿参加无偿献血。

  昨天上午,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柯桥区杨汛桥镇,尽管有109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但因为雨雪天气,数量远远少于去年。

  “受寒冷天气的影响,加上春节的临近,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前后急诊、急救数量会有所增加,临床用血需求也会增加。”据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中心血站日供血量与去年同比已上升21.5%,尤其A型血和O型血日供血量居高不下。

  截至目前,血站的血液库存量达1200个单位量(200毫升/单位),考虑到今年冬天特殊的气候原因以及用血情况,春节前血液库存量起码要储备到1800个单位量的保障线,目前仍有一定距离。

  市中心血站仍在积极备血,由于全血的保存期只有35天,因此市中心血站呼吁更多的单位在组织集体献血,倡议市民在春节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尤其紧急的是,A型血目前仅有300余个单位量的库存,起码还需要再增加200个单位以上,才能保障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需要。


标签: 血液库存;献血者;市中心血站;紧张;天气;献血;临床用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