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要准备迎接一场认真的雪了!周四周五最低-1℃
2018-01-23 08:57:03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范昱

  昨天,久违的阳光又露出“微笑”,一扫往日的阴霾,心情指数当然也是“蹭蹭蹭”往上涨。不过,大家可不要被这短暂的好天气迷惑了,本周杭城天气舞台除了阳光外,还将呈现雨、雨夹雪、雪等多种天气相态。

  市气象台说,周三起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杭州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其中周三后半夜至周五杭州平原地区有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而且,周三起气温也会明显降低,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防雪、防寒,看来是这周最重要的任务了!

  周四周五白天杭州主城区中到大雪

  27-29日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昨天的天气,真的好的让人有点难以置信。阳光,配上蓝天、白云,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图啊!气温也还好,昨天早晨杭州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3-7℃之间。再看一眼空气质量,也都是全“优”。今天,依旧阳光普照。但是,这也是本周,甚至是本月最后的“温存”。

  接下来,杭城的天气舞台将被雨、雨夹雪、雪“包场”。没错,大家盼望的雪,这一次真的要来了!不过,这个初雪,可能并不会像之前预报的“小雪”这么简单了。

  市气象台说,今天起,杭城云量逐渐增多,白天是多云到阴的天气,夜里将转阴有时有小雨。

  明天开始至周五,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杭州将出现由雨或雨夹雪转雪的天气过程,主城区雨雪量中到大,较明显的降雪出现在周四至周五白天,山区更大一些,可能出现暴雪。

  看清楚了,这次的雪,可不是“头皮屑”,而是中到大雪。而且,这波雪之后紧接着还有一波雪。

  市气象台说,26日夜里雨雪减弱,27-29日,杭城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7日阴有雨或雨夹雪,28日雨夹雪或雪,29日雨雪渐止。

  雨雪期间杭城最低气温0至-1℃

  周四周五道路可能出现积雪和结冰

  对于这场雪,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 分析,这场雨雪的影响力很可能超过今年1月上旬那次,成为今冬乃至2011年以来南方威力最大的雨雪冰冻过程。而在雨雪之中、雨雪过后,北极涡旋和中亚横槽将不断诱导冷空气南下,不少地方将迎来今冬最冷时刻。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冷空气很强。这次雨雪过程的最大特点,就是北极涡旋亲自坐镇我国东北附近指挥。对比今年1月上旬那次下雪时,北极涡旋主力连西伯利亚都差点没摸到,冷空气势力弱,等雪全部下完之后北极涡旋才赶来。

  因此,这次雨雪分界线一开始就会比上次偏南,长三角人口密集区可能会快速转雪甚至直接下雪,迅速积雪。就连上次没正经下雪的杭州、武汉,有可能下一场正经的认真的雪,可以让你打雪仗的雪。

  雪一波接一波,气温自然也是扛不住。

  市气象台说,雨雪期间,杭州气温持续低迷,最低气温0至零下1℃,最高气温2-4℃,山区最低气温零下1℃至零下3℃,有冰冻。同时,市气象台也提醒,周四、周五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交通、城建、农业、林业和渔业等部门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

  @中国气象爱好者 也提醒,这次降雪的重点地区——江苏、安徽、湖北和浙江,冻雨的重点地区湖南,你们的这场雨雪或冻雨,下下停停,非常漫长,特别是24号晚上到25号白天,雪势可能非常凶猛,你们要躲着大树、电线杆和简易棚走,也别想着打雪仗,防寒保暖最重要;搞农业的朋友,想想办法防止大棚被压;要出差的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妥善安排行程以防高铁飞机延误;在安徽大别山区、江苏南部山区和浙江西北部山区的朋友,备足口粮和水,以备不时之需。

标签: 城区;雨雪;雨夹雪;杭城;雨雪天气过程;天气;最低气温;积雪;杭州;涡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