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年整治环境大变样 上蒋村再现好风光 绍兴农村变花园
2018-01-24 16:11:3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胡诚浩

  昨天上午,越城区皋埠镇上樊公路边的上蒋农贸市场热闹非凡,重新整修后的市场刚刚开业,就吸引了一大批村民前来光顾。市场周边整洁的环境、宽敞的马路、繁华的商业气氛,使得上蒋不像一个乡村,更像是一个小城镇。

  上蒋村原为上蒋乡,原先就是一个乡镇,1992年5月并入皋埠镇改名上蒋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省委省政府不仅把现有的乡镇、街道列入整治重点,原乡政府所在地的集镇区域也被列为整治对象,使得上蒋村也搭上小城镇环境整治的顺风车。

  从去年初开始,皋埠镇投入资金2.4亿元,对皋埠镇域中心及上蒋原集镇区域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在上蒋村的投入就高达5560万元。当地以“鱼米之乡、田园上蒋”为发展定位,以美丽宜居精品特色村为整治目标,实施了16个整治项目,通过立面改造、管线入地、绿化亮化等工程,使得上蒋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大学毕业后在杭州工作的唐晨杰,这两天回到上蒋,家乡的变化让他大为吃惊。“房子外墙立面都粉刷过了,家门口还有了停车位,和原来的面貌完全不一样了。”唐晨杰说,村里的环境面貌仿佛按下了“美颜键”,呈现出超高的颜值,有了一派“鱼米之乡”的田园风光。

  上蒋村村委主任罗耀海告诉记者,在前期整治中,他们把整治重点放在上蒋和澄江两个自然村,家家户户进行立面改造,整治所有露天粪坑,设置垃圾分类桶。同时,村里还增设了4个停车场,为村民们提供了两三百个停车位。“通过环境整治,提升上蒋全域环境面貌,让全村老百姓都能享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获得感,也让上蒋成为皋埠快速发展的后花园。”皋埠镇党委副书记李轶枫说。    


标签: 皋埠镇;环境面貌;集镇;省委省政府;小城镇环境;发展定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