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小伙通过交友软件网恋 “女朋友”竟是个糙汉子
2019-02-19 07:47:28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黄韵 通讯员 傅建国

  越来越多人喜欢在互联网里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从聊天开始,慢慢的深入了解对方,就像大多数人都比较赞同的说法:爱情就是两个聊得来的人走到了一起。因此,交友聊天软件变成了很多人恋爱的第一步,但是大家在使用这类软件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别上当受骗,毕竟你不知道网络的那一头是一个怎样的人。

  不久前,家住柯城区衢化街道的叶先生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小可爱”,交往期间,大方的叶先生多次通过微信红包向她转账,两人可谓浓情蜜意,可让叶先生想不到的是,这名令自己怦然心动的“小可爱”竟是位男性。

  催婚压力  网络结识女朋友

  今年29岁的叶先生已是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但由于平时工作忙,加上比较宅,一直没有女朋友,家人为此很着急,多次催促他赶紧找个意中人。

  去年12月初,一心想找名女友带回家过春节的叶先生下载了一款交友APP,通过两天的搜寻,结识了同城一名网络名叫“小可爱”的女孩。看到网络头像上清纯又含蓄的脸蛋,叶先生心动了,频频向其表示爱慕之情。对方呢,也是很热情,聊天时三不三蹦出暧昧之词,这一来二去的,两人迅速确立恋爱关系。

  接下去,这名“小可爱”时常以购物的名义向叶先生索要红包,一般都是两三百元不等。去年圣诞节当天,她更是撒娇地向叶先生索要过节红包,面对一口一个“亲爱的”,像被灌了迷魂汤的叶先生马上通过微信转账了520元红包给她。

  今年1月1日元旦当天晚上,叶先生想约“小可爱”一起出来跨年,可对方却称自己晚上要在公司加班,还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见“小可爱”如此劳累,叶先生立即转账了1314元的微信大红包,并发微信信息告诉她,“虽不能与你一起跨年,但心与你同在。”

  如梦初醒  “小可爱”原来是个骗子

  上月中下旬,临近春节,叶先生再次向“小可爱”提出两个人先见一次面,然后带其回家也见一见父母。谁料,“小可爱”又开始以各种理由推三阻四,一下说工作忙,一下说身体不是很好。渐渐地,叶先生开始对“小可爱”对自己的爱有些不敢确定。

  1月31日,当叶先生发红包给“小可爱”后,发现微信已被拉黑,大脑一片空白的他顿时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骗子了,这才慌忙向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柯山公安分局花园派出所民警通过叶先生提供的线索开展排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租住在花园街道一出租房内的陈某,而这名自称是“小可爱”的陈某是一名男子。

  被传唤到派出所后陈某交待,自己因为交了一个女朋友,现在对方怀孕了,手头很紧,想着弄点“来钱快”的事情做做,于是在2018年12月初,以女性身份通过某聊天软件注册并结识了叶先生,并与他确立恋爱关系,企图从中捞点好处,前前后后,陈某以女朋友的名义向叶先生索要了3万余元。

  得知真相的叶先生瞠目结舌,看到与自己暧昧了两个多月的“小可爱”竟然是一名男人,这让他哭笑不得,“我真是鬼迷心窍,一时间被猪油蒙了心才会相信网络上会有美女投怀送抱!”叶先生懊恼地说道。

  网络恋情  弄不好就掉入陷阱

  “虚拟网络与现实世界有很大差别,很多受法律或道德约束的现实问题在虚拟网络中却无拘无束,如由网恋引发的诈骗案、婚外情、一夜情等衢州每年都有不少,所以像叶先生这样的网恋受骗者也不在少数。”法律专业人士相告,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不要给骗子有可趁之机。如何分辨真假,也给大家支招一下:一是骗子的头像往往衣着暴露,个人信息栏都是空白,无法得知真实信息;二是在交友软件上认识后,骗子一般都会要求加到微信、QQ上,但骗子的朋友圈、动态数量都会比较少,而且日期都会比较近;三是假如你的个人形象不怎么好,朋友圈呈现出来的生活水平也不是很高,对方反应还是异常的好,那十有八九是骗子。

  “特别是在网络交友中对方提出借钱之类的要求时,那么这多半是诈骗,千万不要轻易进行转账,务必确认对方真实身份。”办案民警提醒,此外,无论娱乐、交友还是购物,涉及到银行卡密码和账号,及泄露身份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随意地泄露自己的敏感信息。总之,希望大家在网络交友时都能擦亮双眼,常怀警惕之心,让骗子无所遁形。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被柯山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女朋友;骗子;小可爱;交友;先生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