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2分钟办好老年证 老人感慨“衢州有礼,温暖心里”
2019-02-13 10:15:0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通讯员 徐晓燕 郑晨

  一位刚年满70周岁的老人,抱着“不麻烦晚辈”的想法,尝试自行前往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老年证。想不到仅用2分钟时间,工作人员就把证办好并送到了她手中。这是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为奋斗者喝彩——“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建设表彰大会上,用3分16秒时间分享的一个小故事。

  短短的故事,却在这个新春给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市民傅先生的一封温暖的感谢信,为我们还原了2018年11月份发生在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那一幕。

  根据政策规定,傅先生的姑妈去年10月份刚符合办老年证的条件。家里的晚辈原本打算帮她去办证,可体贴的老人考虑到儿女工作忙,就打算自己亲自跑一趟。

  那天,老人刚一来到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就有志愿者主动上前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帮老人取了号,带她到窗口办理。仅用了两分钟时间,工作人员就将证件办好并递给老人。当老人提出想去洗手间时,志愿者又主动带她前往,并在老人离开大厅时叮嘱她走好。傅先生的姑妈很感动,直夸政府服务好,说“衢州有礼,温暖心里”。

  正月里,傅先生去姑妈家拜年,老人对这件事还是印象深刻,这也让傅先生感慨万千。“生活在这样一座温暖有礼的城市,感觉真的很幸福!”傅先生在信里深情地写道。

  在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当天接待老人的志愿者戚陈梅。不过,她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已经有点印象模糊了。“办老年证的服务和流程在我们这里已经常态化,我们对待每一位前来办证的老人都是一样的。”戚陈梅告诉记者。

  记者从柯城区民政局了解到,之前由于办理老年证要提交到省里审批,用时需要两三个月,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后,老年证实现了即时即办,老人只需凭身份证和一寸照,2分钟即可办妥并取证。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打造流程最优、服务最优、场地最优、系统最优、干部最优的‘五优’营商环境。”正如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李三清说的那样,“最多跑一次”为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在新年里延续……

标签: 老人;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老年证;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志愿者;晚辈;衢州;姑妈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