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老人除夕走失 永康救援队跨年搜寻助家庭春节团圆
2019-02-12 10:10:1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陈波

  除夕一早,不少市民家中开始忙着张罗年夜饭,欢喜迎新春,朱宝彩老人的家人却满是焦虑。因为65岁的朱宝彩在当天早上7点多于金水湾小区附近走失。老人身体不太好,还患有老年痴呆,家人十分担心。

  了解相关情况后,永康市先锋民防救援队和雄鹰队的20多名队员立即投入到搜寻工作中。查看监控视频,在确定老人最后出现的位置后,队员们一边寻找,一边分析可能出现的情况。一直搜寻到晚上,队员们甚至没有时间与家人团聚,只能轮流回家与家人吃上一顿饭,然后重新投入到搜寻工作中。

  不知不觉中,时针悄悄划过晚上12点,农历新年到了,但队员们丝毫没有迎新的喜悦。“老人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她会不会饿着”……各种担忧萦绕在大伙心头。

  “我是凌晨两点多回的家,家人都已经睡了。”先锋民防救援队安徽籍队员翟明红告诉记者,虽然累了一天,自己却很难入睡,脑海里一直浮现出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

  2月5日上午,队员们继续搜寻。中午12时许,终于在龙域天城附近一处建筑工地的地下室找到老人。

  “当时我和队长董陈法在搜索完建筑工地的负一层后,下到负二层搜索。地下室里漆黑一片,突然角落里传来一声呼喊,我当时心里一紧,急忙跑过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翟明红仍旧激动不已。

  “找到老人的地下室没有完工。老人坐在地上,浑身湿透,边上有不少水坑,可能摔倒过。”翟明红说。

  与时间赛跑,搜寻不止步。万幸,这场“跨年搜寻”的努力没有白费,老人终于和家人团聚,队员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标签: 老人;家人;队员;迎新;老年痴呆;老人身体;地下室;年夜饭;焦虑;建筑工地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