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七旬老翁“语言不通” 民警耐心帮忙解难题并送回家
2019-02-13 08:21:08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葛嵩冰 记者 俞艳婷

  春节期间,余新交警中队就来了一位不会说普通话的老人。

  原来,七旬老人侯德华来自四川,他拄着拐杖来到余新交警中队想要办理退伍士兵补贴,由于老人不会说普通话,余新交警中队民警以为老人是来处理交通事故的,于是把他请到事故调解室,调解员也听得一知半解。

  正好,中队事故民警岳永祥回到办公室,岳警官在基层一线工作多年,能够听懂很多方言。经过他的了解,原来老人得知现在国家针对他这样的入伍10多年后退役的士兵,有一部分抚恤补助,但是需要本人提供身份证,而他原先的身份证已失效,所以要前往办证大厅办理,可因为材料不齐,无法办理,所以进来寻求帮助。

  岳警官了解这一情况后,根据老人描述的住处,是大桥镇曹庄集镇黎明苑,余新无法办理,随即民警就将其送到曹庄集镇的警务室,帮忙询问需要带哪些手续来办理,并详细告知老人,最后将他送回家中。

标签: 老人;葛嵩冰;俞艳婷;中队;交警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