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超方便!在绍兴用微信“刷脸”就能处理交通违法了
2018-12-12 09:00:5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高建峰

  收到交通违法短信通知,你是打开电脑在交警的官方网站上处理,还是去排队处理?现在有更方便的处理方式了。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越警管家”服务平台(群众端)推出的“刷脸认证”交通违法网上处理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不需要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车架号后六位,用手机微信即可实现缴费。

  那么,如何使用这款小程序?市民可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越警管家”(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群蓝星微动力”进入该服务平台),实名认证后,点击进入“交通违法罚缴”平台,即可运用“刷脸处理”程序。

  昨天,在交警的引导下,市民李女士通过手机微信,经过人脸识别信息确认后,成功办理交通违法罚缴,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车辆有违法信息,也不再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和车架号后六位,就处理了罚单。”李女士说。

  目前,“刷脸认证交通违法缴款”小程序只针对浙D牌照车辆开放,下一步,绍兴交警将会陆续开放全省号牌车辆缴款以及合并缴款的功能,为广大车主提供便捷的服务。与此同时,用实名认证的手机,还可以刷脸办理家人车辆的交通违法罚缴。

  “刷脸认证”交通违法网上处理仅适用于绍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核发的驾驶证。目前自助罚款仅支持银联卡和支付宝。刷脸系统不支持大中型客货车、校车及使用性质为“营运”的机动车。

  网上违法处理并缴款后,根据银行提供的信息,系统30分钟内对违法信息进行核销。处理完毕后,自处理之日起15日内不缴纳罚款的,处理之日后第16日开始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超出罚款数额。

  据介绍,今年10月11日起,“越警管家”服务平台(群众端)上线以来,全市2736个社区的居民可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办理、网证推送、平安公告、平安上云、预约民警、网上调解、法律咨询等14大类108项警务服务。此外,居民通过手机绑定所在社区(村居)后,还能与对应的“管家民警”实时联系,享受“定制化”“面对面”服务。

标签: 交通;违法;服务平台;处理;手机;微信;越警管家;交警;上线;认证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