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砸车行窃 还盗刷信用卡 男子出狱一个月后再次落网
2018-11-27 10:34:53 来源: 金华日报 ​ 记者 章陈波 通讯员 陆潇雅

  10月25日7时许,市民周先生向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地下车库的汽车玻璃被砸,放在车内手包被盗,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

  民警了解到,同小区的舒先生也遭遇同样的被盗。初步调查,两人损失共计3700元。由于案发时已是深夜,路上基本没有行人,小区保安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民警通过小区内的监控录像发现,有一男子于当天凌晨潜入小区地下车库,并在地下车库观察停放车辆,确定目标后,男子下手行窃。该男子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及熟练的作案手段,作案时佩戴口罩、帽子、手套等。由于男子行窃及逃离时都用相关物品遮挡面部,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

  正当警方苦于寻找线索未果时,案情突然出现了变化。

  11月4日11时许,江南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和同小区的其他两名业主的车玻璃被砸,放置在车内的钱包被盗。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作案的男子和10月25日作案的男子为同一人。接警后,民警立即对小区及其周边的监控进行全面侦查。5日一早,民警接到受害人徐先生的电话,称自己被盗的信用卡被他人消费了22570元。

  连续两天的“破财”,让徐先生崩溃。民警先安抚了徐先生的情绪,并帮其致电相关银行冻结了银行卡。徐先生称,早上起来发现,丢失的信用卡断断续续被消费了27笔款项,小则100多元,多则1万多元。民警查看了短信记录,发现信用卡是在一便利店使用。

  据便利店员工反映,凌晨4时许,一男子在店内买了价值将近两万元的香烟。员工当时觉得奇怪,询问男子为何一下子买这么多烟,男子称自己家白天要办喜事,还差点烟。经过盗刷后,男子将购买的烟拿到烟酒行倒卖套现1万多元。随后,男子使用同张信用卡在温州一便利店消费4000元。

  通过数天的不懈侦查,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的身份。当得知嫌疑人已经前往义乌时,民警立即赶赴义乌车站,成功将准备购票的杨某抓获。

  原来,刚从监狱释放一个多月的杨某没有正当工作,迫于经济压力又开始盗窃。盗得徐先生的信用卡后,杨某发现卡的背面有支付密码,于是便开始盗刷信用卡,利用信用卡变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男,37岁,江西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标签: 被盗;地下车库;男子;信用卡;江南派出所;民警;银行卡;报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