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打造温馨家园 激励创业创新 江山加快建设三省边际人才高地
2018-12-05 09:50:15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程伟 通讯员 宋佳璐

  “购房补贴就够首付,政策支持力度真大!”近日,江山德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旭东因符合条件获得江山人才办的40万购房补助,在江山购买了一套房子。

  2015年12月,辽宁人孙旭东放弃上海的高薪工作,带领团队落户江山经济开发区创业园,从事临床医疗诊断仪器和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来江山创业三年,政府不但提供创业场地、免了三年租金,还有一系列政策支持。

  “江山重视人才,环境优美,我和妻子决定在这里买房安家。”孙旭东介绍。

  “引才留才靠待遇,靠事业,还要靠感情。”江山市人才办副主任曾小伟相告,江山出台的“人才集聚”新政,最大限度引才留智。新政优化提升了引进、培养、使用人才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每年投入人才经费超过3000多万元。仅购房补贴这一项,2018年已经兑现超过200万元。

  江山注重引才用才的同时,更注重留才留心,先后出台了人才绿卡、人才子女教育券、人才蜜月行等政策,解决了外来人才的后顾之忧。2018年1月,江山市成立人才联谊会,建成衢州县级首家人才联谊中心,为各类人才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江山人才新政实施1年多以来,洼地效应逐步显现。2018年至今,江山市涉及人才投入4033万元,累计引进硕士研究生51人,同比增长了30%。目前,江山已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衢州市重点创新团队5个,衢州市专家工作站15家,衢州博士工作站2家。

标签: 人才;江山;购房补贴;政策;购房补助;医疗科技;江山市;新政;衢州市;房子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