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衢州农民画亮相中国农民画发祥地
2018-11-16 08:52:31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记者 王飞文

 

  中国农民画艺术节在鄠邑开幕。

  郑利民(右三)向中国民间绘画奠基人廖开明(右二)介绍余东农民画作品。

  11月15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农民画展暨2018•西安鄠邑.中国农民画艺术节,在中国农民画的发祥地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开幕,来自我市的余东农民画和全国60多个画乡的作品一起亮相。

  衢州参会代表和全国画乡代表交流农民画创作经验。

  来自云南腾冲的傈僳族农民画家观看衢州农民画作品。

  参会代表观看衢州作品《斗鸡》。

  衢州作品吸引了当地市民的目光。

  古都西安位于关中平原,是丝绸之路起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中鄠邑区(原名户县)农民画发源于1958年,现有2000多名创作者,作品曾赴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展出,被誉为中国民间绘画奠基人的廖开明老师就从这里走出。

  85岁高龄的鄠邑农民画作者王秀云老人现场观展。

  陕西快书点赞农民画。

  柯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余仁洪(左)利用会议间隙了解西安文化产业。

  画展在户县(鄠邑区)农民画展示馆举行。

  本次画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省文联、中国文联民间文艺中心、西安市鄠邑区政府等共同举办。参展的柯城区沟溪乡余东农民画创作协会会长郑利民说,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68幅作品,其中余东农民画共有11幅作品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画乡前列。

  作者:郑利民,题目:冬至夜

  作者:吕卸良,题目:斗鸡

  作者:余红梅,题目:闹春

  作者:余雪莲,题目:天伦之乐

  作者:余永红,题目:乡村舞台

  作者:郑孝增,题目:冬至

  作者:郑柳仙,题目:家园

  作者:陈艳婷,题目:晚秋

  作者:方丽,题目:舞龙凤呈

  作者:余红英,题目:桔乡风采

  作者:兰美仙,题目:田园生活

标签: 题目;农民画;中国农民;作品;艺术节;利民;开幕;衢州;参会代表;中国民间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