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龙游乡镇干部在组团联村路上挺身而出—— 生死营救半小时
2018-11-02 08:51:29 来源: 浙江在线 报道组 郑曦 编辑 叶晓倩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报道组 郑曦 编辑 叶晓倩)10月30日早上9点20分许,龙游县模环乡副乡长杨鹏飞正行驶在316省道上,这一天是组团联村的日子,他所联系的模环乡琚家村,是县里这次建造自来水厂涉及征地的村之一,杨鹏飞刚和县国土局等部门沟通后,正带着政策信息往村里赶。途径湖镇镇杨家村路段时,发现前面出现了交通拥堵,不远处围着一些人。

  “怎么回事?出车祸了?”12年从警经历的他,有很强的职业的敏感性,杨鹏飞立即驻车熄火,一个健步下了车,快速地往前冲。

  一辆黑色轿车被一辆运砂石的货车压得严重变形。“我当时心一紧,以前在公安,交通事故处理了很多,看到压得这么严重,车内人员怕是有危险。”所幸,120救护车医护人员、消防队、公安交警等救援人员都已到达现场。“救人要紧!”杨鹏飞迅速投入救援。

  事故车的门窗都破碎了,车辆因受撞变形,困在车里的人动弹不得。“大伙加把劲!”事故车变形的门窗终于被一点点打开,看到驾驶员面部表情很痛苦,微弱地呻吟说着:“好痛。”她显然吓懵了,不断地表达着难受。

  “有意识就好!有意识就好!”杨鹏飞和医护人员们试图将伤员拉出,但车头压得太严重了,伤员的脚动弹不了。消防队员赶紧用机械设备进行切割,医护人员也做好了抢救准备。

  “来!这边用点力!”“帮忙扶下脚!”时间就是生命,因伤者伤势较重,富有经验的抢救人员们动作不敢过大,互相紧密配合协作。

  大约5分钟的时间,驾驶员终于被救出来了。杨鹏飞和大伙赶紧用担架把她送上救护车,医护人员随车立即进行输液、处理伤口等。

  “看到抬出来那一刻,驾驶员状况比想象中好,当时我高兴地眼泪都流出来了。”紧张的救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看到伤员顺利送往医院,杨鹏飞才放心地赶往村里去了。

标签: 杨鹏飞;模环乡;医护人员;政策信息;自来水厂;副乡长;国土局;湖镇镇;龙游县;省道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