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用心倾听真情服务 营商,龙游打出一手“亲清”牌
2018-10-23 09:14:00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杨林涛 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在全国各地都在优化营商环境、各显神通谋创新之际,龙游县则因地制宜打出了一手“亲清”牌。10月19日,记者到实地感受了一番“龙商‘亲清服务日’”的服务。

  “‘龙游商帮’享誉古今,龙商是我县的一个特色品牌,前些年我们就成立了龙商实业家协会,今年换届改为龙商协会。”龙游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胡樟太解释,“龙商‘亲清服务日’活动中所指的龙商,包括所有在龙游经商办企业的人和寓外经商办企业的龙游人。”

  今年6月龙游县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班,并谋划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入手,推出龙商“亲清服务日”活动。

  这不是一张牌,而是一手牌。8月13日该县下发文件明确了龙商“亲清服务日”7项工作机制:热线电话服务机制、上下联动服务机制、现场接待服务机制、政策宣传服务机制、服务信息报送机制、值班服务机制、问题督查跟踪机制。

  “这些机制都是落实、落细、落到人的。”胡樟太介绍,如现场接待服务机制,规定每月中旬第一个周二,开展“主题+服务”模式的“亲清服务日”现场接待服务,组织相关部门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实际困难。现已开展四期活动,主题涉及法律、税收、商事改革和企业“小升规”。

  “服务日只是品牌和形式,其实天天都是‘亲清服务日’。”这项活动的主要载体和平台之一的龙商协会,当天下午就举办了一次小型企业家沙龙,邀请投资人胡国良和浙江华飞轻纺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永飞,与几位本地企业家分享成长经历与成功经验。

  “只有9人的沙龙,形式与效果却不比上次大会差。”浙江群力标准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泽,是新生代企业家,他说自己非常需要有这些机会接触商界前辈,“上次活动向龙游法院院长请教了许多问题,今天我又从几位前辈处获得了‘做企业要专注,不要轻易跨界’等经验传授,真是受益非浅。”

  事实上,记者采访获悉,龙商“亲清服务日”只是龙游县在大打营商环境建设“大牌”中的又一手创新“小牌”。而营商环境建设“大牌”则涵盖了推进体系、实施方案、工作体系、督查制度和信息宣传等五大项工作,其中又衍生出23项任务举措,创新出“营商专员”队伍建设等等。

  “我们力争做好用心倾听真情服务。”胡樟太说,该活动目前已接待、服务企业100多家,收集问题58个,其中10个进行了交办办理,48个现场答复解决,全部进行了反馈。

标签: 服务;龙游县;服务机制;亲清服务日;因地制宜;接待;创新;大牌;督查;企业家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