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开办难办事项受理点 莲都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2018-10-23 09:0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暴妮妮 区委报道组 蓝俊 通讯员 蓝淑阳

  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难办事项受理点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暴妮妮 区委报道组 蓝俊 通讯员 蓝淑阳)“同志,您好!我退休证不知道掉哪里了?哪个窗口可以帮我办理啊?”10月19日,临近下午下班,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爷爷,神色焦急的他,眼中带着一丝希冀向工作人员询问着。

  “老爷爷,你慢点,我先扶你到这边坐下。”对于老爷爷的求助,中心难办事项受理点工作人员夏薇同志热情接待,并向其了解情况。经了解,这位老人名叫郑勇,浙江临海人,曾任职于丽水地区公安处,1991年被授予人民警察蓝盾荣誉章,于1986年2月28日正式退休,35年警龄的他被办理遗失退休证所困扰着,辗转了人力社保局等多处,询问无果的郑老来到审批中心难办事项受理点咨询。

  中心启动“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为郑老服务

  了解情况后,夏薇同志根据郑老的来访事由,启动了“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难办事项服务,顺利为老人重新办理了退休证。“感谢小夏同志,这件事情困扰我很久了,今天终于了解决了。”平复下心情的郑老紧紧地握着工作人员夏薇的双手感谢道。

  据了解,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于今年开设了难办事项受理点,为群众开辟了“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配备服务专员,及时收集各服务窗口和办事群众遇到的紧急、复杂、重大、特殊、投诉等难办事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理机制进行兜底办理。凡进入“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的难办事项,由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牵头协调,丽水市、莲都区联动,部门协同,2个工作日内召开问题涉及相关部门协调会,当场拿出解决方案,特别重大问题排出时间表限期解决,不能解决的每个部门作出文字说明报审批中心,中心及时将结果回复给办事群众,为群众和企业实现“最多跑一次”来兜底。

  郑老顺利完成证件补办

  “今年我们已先后推出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双休日预约办理、邮政速递免费送达等服务,努力为群众打造‘只进一门、只跑一次’的政务服务平台,更通过难办事项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解决了20余件类似郑老这种疑难问题。”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主任李冠武表示,接下来,审批中心还将进一步凝聚力量,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着力做好全域一证通办、标准化事项应用以及企业投资便利化审批等工作,切实“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普惠广大百姓。

标签: 行政审批中心;绿色通道;莲都区;服务;老爷爷;审批;办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