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提速 涉退税额约1亿元
2018-10-21 08:39:07 来源: 衢州日报 吴建芳 任洁瑾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有关事项的公告》,旨在通过优化出口退税举措,实现便捷退税,进一步促进外贸出口稳定增长。 据统计,本次衢州市共有450余户企业符合退税新政,涉及退税额约1亿元,约占全部三类企业退税额的52%;调整后二类企业占比大幅上升,从原来的20%上升到48%;三类企业占比下降明显,从原来的65%下降到35%。预计今年四季度将加快约1000余万元的退税进度,三类调整到二类后退税时间预计缩短4天以上。

  据悉,本次退税新政侧重点是加强出口退税分类管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在原出口企业四个类别划分的基础上,推出一类、二类企业绿色通道服务,实现退税时限更短、申报流程更简单、退税环节更简化。

  此次新政调整适当放宽了出口企业一类、二类的评定条件,这对衢州市部分业务量较小的出口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之前因条件限制不能被评定为一、二类,这次则因退税新政的推出而搭上了快速退税顺风车。

  市税务局出口退税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信用评级高、纳税记录好的企业只要达到一类、二类管理类别标准,税务部门就马上调整管理类别,让出口企业更快地拿到退税款,切实帮助出口企业有效降低资金成本,以更强的内生动力应对出口贸易摩擦。

标签: 退税;新政;出口退税;出口企业;衢州市;国家税务总局;退税时间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