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体育中心项目开工 快乐运动小镇设计方案向全球发布
2018-09-30 09:47:18 来源: 衢州日报 吴江怀

  昨天上午,广大市民翘首期盼的衢州市体育中心项目,在高铁新城快乐运动小镇地块正式开工,快乐运动小镇设计方案同时向全球发布。

  市领导徐文光、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陈锦标、毛建民、吕跃龙,项目设计团队代表—MAD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马岩松,衢州籍运动员、羽毛球世界冠军黄雅琼,建设运营单位联合体代表—上海宝冶集团董事长白小虎、广州珠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罗小钢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一同为项目奠基。

  市委书记徐文光宣布衢州市体育中心项目开工,与马岩松共同为快乐运动小镇设计方案揭幕,并发表了满怀激情的即兴讲话。他说,今天,对于所有衢州父老乡亲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铭记和感动的日子。此时此刻,我们要特别感谢项目工作专班,你们的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保证了项目快速推进、如期开工;特别感谢马岩松设计团队,你们打造了一个精彩绝伦的作品,让衢州能够惊艳世界;特别感谢黄雅琼,你是衢州体育界的精英和骄傲,在衢州体育中心开工、幸福产业将要蓬勃发展的美好时刻,回到了家乡,为衢州体育代言。我们期待,通过设计单位、建设单位、运营单位等各方的共同努力,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如期建成、完美呈现,真正成为衢州人民的中央公园、市民乐园,成为衢州的城市地标、精神高地。

  徐文光最后饱含深情地说:“诗和远方就在我们为之奋斗的脚下的这片热土。祝福衢州!祝福衢州人民!”

  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致辞。他说,谋划建设中的高铁新城特色小镇群落,承载着新时代下衢州人的梦想和希望。快乐运动小镇,是高铁新城开发的“引爆点”,也是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新引擎”。我们坚持用最优方案,引进最优主体、打造最优工程。市体育中心项目是其中的“核心组成”,它的建成,必将为推动全民健身大众休闲、打造运动健康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必将为衢州这座古城新市注入强大的生机动力,带来不一般的魅力风采。希望建设单位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落实到每个环节,围绕2021年建成使用的目标,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全市各级各单位都要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主动融入、用心服务,共同把体育中心打造成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一张靓丽名片。

  市体育中心项目是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快乐运动小镇项目的一期。快乐运动小镇位于三江西路以南、养生大道以西、橘林大道以东、芹江西路以北,东邻教育小镇、南接医养小镇、西邻教育小镇,处于高铁新城的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900亩。一期体育中心项目,总面积约491亩,主要包括“一场三馆”建设,“一场”为3万座体育场,“三馆”为1万座体育馆、2000座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另有地下停车场、下穿城市路、体育公园及相关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形象定位为“山水建筑+运动主题+生态低碳”,功能定位是融“体育赛事+健身运动+科普旅游+文体培训+演艺娱乐+商业体育”六位一体的大型文体MALL。项目采用PPP模式,将于2021年6月底前建成,届时将填补我市没有成建制大型体育场馆的空白。此外,快乐运动小镇二期拟布局青少年宫、科技馆、高端酒店和室外活动场地等项目,计划2019年上半年开工,2021年与一期体育中心项目同步建成。

  开工仪式前,徐文光为黄雅琼颁奖。黄雅琼还将受聘为衢州体育形象大使。

标签: 小镇;体育中心;铁新城;衢州;开工;衢州市;徐文;地块;市体育中心;开工仪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