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集聚区企业获退1.83亿元 留抵退税“红包”助企轻装上阵
2018-10-14 09:36:1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汪耘 赵炜

  “我对留抵退税政策十分满意,没想到这一批2400多万元的税款居然一天就到账了,太不可思议了!”近日,来自韩国的晓星集团衢州地区负责人李承晚用韩语点赞道。韩国晓星集团下属的晓星氨纶(衢州)有限公司、晓星新材料(衢州)有限公司两家公司通过此次两批退税,共收到7570万元退税款,为企业进一步扩大投资增添了动力。

  留抵退税是今年国家推出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举措之一,旨在为企业降税减负,避免企业由于“高进、低销”或企业处于初创期导致留抵税额过大而挤占企业资金、造成现金流压力。为了让企业尽快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利好,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税务部门在退税工作中,明确各环节专人受理、专人执行、专人核实,关注退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实现从申请退税到退税款到账,纳税人“最多等一天”,分两批退还园区企业的留抵税额合计1.83亿元。

  由于获得了一笔1900多万元的退税款,3月刚完成破产重整的浙江中宁硅业有限公司最近投入了两款新产品的研发工作,这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重整后的“中宁硅业”为了增强企业竞争力,打算对原有产品进行深加工,扩大产品种类、拓宽销售范围,但一直苦于资金短缺,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正好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前期投入规模大、固定资产占比高是高科技重资产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之一,而目前受货币政策影响,银行贷款资金较为紧张,对高科技企业的持续发展更是提出了挑战。集聚区税务部门结合园区经济发展实际,重点领域优先退还,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退税的倾斜对象,提高高科技企业留抵税额的退税比例,为高新技术企业退税1375.1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退税592.6万元,有效缓解了高科技企业的资金压力。

  “1000多万元的退税款真是及时雨啊!”杉杉新材料(衢州)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张雅琴感慨,“公司在新项目上投入了一大笔资金,因为还没达产,销售量跟不上,积压了一大笔留抵税额,资金链比较紧张,还好有留抵退税的政策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标签: 退税;税款;退税政策;衢州;传媒集团;税额;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