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让世界了解衢州 让衢州走向世界 21国驻华使节“走进衢州”
2018-10-11 09:43:49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李冰

  10月10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外国使领馆官员看民企——走进衢州”暨签证工作座谈会在衢州举行。从9日开始,来自津巴布韦、乌兹别克斯坦、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埃及、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的28名驻华使领馆官员走进衢州参观考察,感受衢城经济发展和人文风情。

  在10日的座谈会上,外宾们听取了有关衢州市情的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目前我市与全球206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进出口商品主要以化工、贱金属及其制品、机电、纸质产品为主。2017年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366.54亿元,同比增长29.3%,增幅位列全省第一。今年,我市与南南合作促进会联合开展的衢州“一带一路”商贸合作项目,被列入浙江省对外开放十大举措之一。在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的支持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以及大洋洲、南美洲等地的31个国家在衢州国际经贸中心开设展示馆、展销馆,衢州的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同时,我市鼓励有梦想有实力的企业家加大走出去步伐,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2017年我市新批境外投资项目7个,境外投资额1.71亿美元;开山集团、东氟化工、禾川科技、天瑞化学等企业分别在海外设立产业研发中心。

  此次“2018外国使领馆官员看民企——走进衢州”活动,通过邀请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来衢参观考察,探讨和解决我市企业对外交流中的一些签证难点问题,也为衢州更多有能力、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今后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合作打好基础。在座谈会上,哥伦比亚和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分别介绍了相关签证业务。衢州民企也就各种签证问题直接咨询在座的使领馆官员。

  在衢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孔氏南宗家庙、衢州国际经贸中心、常山县赛得健康产业园和江山市健盛袜业产业园等地。

  我省自2008年起推出驻华使领馆官员“走进浙江”系列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1年。该活动每年重点推介浙江一个市,以增进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对浙江各地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并以此推动与各国的务实合作。


标签: 衢州;使领馆;驻华;官员;民企;外国使领馆;哥伦比亚;考察;工作座谈会;人文风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