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杭衢铁路(建衢段)项目获批!何时开工?设几个站?
2018-10-10 09:41:38 来源: 衢州日报 毛慧娟 徐蔚频 傅鑫祺

  记者日前从杭衢高铁专班获悉,杭州至衢州铁路(建德至衢州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9月27日获省发改委批复,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杭衢高铁是推动衢州融入杭州都市圈、提升衢州交通枢纽地位的重要通道,该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杭衢同城路、山海协作路、黄金旅游路、向西开放路、内陆复兴路”,并对增强路网灵活性、缓解沪昆高铁运输压力、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新建线路(建衢段)自杭黄铁路杨村桥线路所(含)至沪昆高铁江山站(含),新建线路正线全长130.774公里,共设车站6个,其中新建建德南、龙游北、衢州西,预留莲花站。设计行车速度350 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5年。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236.3 亿元,本项目采用PPP模式,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共同筹资建设,原则上省市政府出资49%,社会资本出资51%,项目资本金在PPP项目实施方案中明确。

  杭衢高铁项目自杭州西站,经桐庐、建德、龙游,至衢州西,延伸至江山,其中建衢段北自杭黄铁路,接九景衢铁路,预留接入沪昆铁路技术条件。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预可研、可研、初设及行业等审查,各项前期工作均在全力加快推进中,力争年内全线开工、2022年与杭州西站同步建成。

  本项目还承担九景衢铁路和杭黄铁路之间的联络线功能,打通了九景衢的后方通道,使得开化、常山可以高铁直通杭州、上海。

标签: 衢州;杭州;铁路;项目可行性;省发改委;社会资本;龙游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