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启用24小时“无人警局” 办证不用等 全天不打烊
2018-09-29 08: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梅玲玲 区委报道组 周洲

  浙江在线衢州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梅玲玲 区委报道组 周洲)“真新鲜,补办身份证就像银行ATM机取钱一样方便!”9月28日上午,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24小时“无人警局”正式启用,62岁的应根福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补办手续。

  这个“无人警局”设在衢州市区人流密集的吾悦广场,占地约30平方米,外形酷似银行的自助服务大厅,24小时不打烊,内设身份证自助拍照机、身份证申领机、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签注机、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自助查询机等5台机器。

  “原打算跑去派出所办,现在在家门口的机器上操作一下就可以。一个月后,我再在这台机器上按下指纹,就能拿到新的身份证了。”应根福很是开心。

  除了申领、补办身份证,“无人警局”还可以进行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签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等。“‘无人警局’的最大特点就是24小时不打烊,没有时间、空间的限制。”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行政审批服务科民警周颖告诉记者,与传统的警务大厅办理业务相比,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而且随到随办,上班族办证无需请假。

  “无人警局”试运行的一周时间里,已有30余人通过自助服务办理了相关事项。“柯城区平均每年补办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就不少于4万张。”周颖说,“无人警局”在为群众提供更为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也是对窗口民警压力的一次缓解。


标签: 无人警局;补办身份证;居民身份证;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补办手续;分局;ATM机;李鹏梅;应根福;玲玲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