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大整风”再出实招 常山23名机关干部被召回重造
2018-09-26 09:06:29 来源: 衢州日报 胡江平 钱李源 王新帅

  9月25日,常山县“召回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衢州市委党校开班,23名被确定召回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集中“回炉”整顿。

  去年,常山县出台《“严管干部、淬炼铁军”末位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针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应岗位的干部,每年按照县管干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总数各1%左右比例刚性实施末位管理,此次培训班的对象正是其中的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

  常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底,全县共有65名机关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成为末位管理对象,在给予相应处置和开展个别谈话的基础上,也一直关注其日常表现。今年8月,为推动“大整风”行动落地见效,县里再次集中摸排末位管理对象表现情况,对身体状况良好而整改不到位、表现一般者实行召回培训。

  从学员手中拿到培训课程表,在为期5天的第一阶段培训中,每天的白天和晚上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跟班的常山县委党校副校长方剑芸说,此次培训要求学员统一住宿、集中管理,内容以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第二阶段内容则为革命传统教育和提升综合能力,之后还将视情况开展一线实践教育。

  为避免培训“走过场”,常山县配套制定了严格的督查和考核制度。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对学员参加听课到课情况、就寝情况、课堂笔记记录情况进行抽查暗访,抽查情况将作为学员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请销假,累计请假时间超过总学时1/7的,即按培训不合格处理。严格实行学分考核,考核结果列入个人档案,学分未达标的学员不予结业。考核结果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不合格者将视情况扣除1至3个月的年度考核奖金。

  与此同时,常山县还建立起培训对象和单位“双向选择”制度,培训对象申请回单位工作的,须经单位研究同意;单位不接纳的,由县委组织部统一调配工作单位。而培训不合格者,将给予调整工作岗位、实岗考察直至待岗的处置。

标签: 干部;常山县;召回;机关事业单位;培训班;培训;衢州市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