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线上咨询 线下服务 开化“亲青帮”呵护七千青少年
2018-09-20 10:57:59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程磊 通讯员 余慧娟 程望

  9月18日,在浙江省“亲青帮”平台专家和管理员培训班上,来自开化的心理专家华美娟代表开化“亲青帮”青少年维权工作平台,就开化“亲青帮”工作推广及专家队伍建设作经验交流。

  “亲青帮”是共青团浙江省委整合专家力量为青少年实时维权打造的网络帮扶平台,是继共青团青少年“面对面”维权、12355电话热线之后的新型维权载体,通过“线上”信息化服务和“线下”实体化服务相结合,打通青少年权益维护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全方位、更安全、更便捷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自今年年初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开化县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家辅导、单独帮教的工作大格局。今年7月,正式聘任31名由心理咨询师、持证社工、法律工作者及2家社会组织负责人组成的第一支核心“亲青帮”专家队伍。同时,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和关工委等部门也积极参与,分类推进,在全县青少年和专业人士中不断提高“亲青帮”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通过平台,青少年能享受一对一的在线心理法律咨询和各类知识学习,同时开化专家队伍和相关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也通过建设线下实体的“亲青帮”青少年维权工作站,积极协助检法机关做好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做好被害未成年、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管护和青少年法制宣传等工作。

  截至目前,开化“亲青帮”青少年维权平台已注册专家31人,青少年6980人,线上收到并解答咨询维权325例;线下以“合适成年人”身份参与见证300余次,协助检察院做好涉罪青少年社会调查33人次,协助检察院和法院做好涉罪青少年心理测评22人次。

标签: 亲青帮;青少年维权;专家队伍;工作平台;心理专家;浙江省;管理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