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来自日本的一个寻亲委托——真的特别想找到亲生父母
2018-09-17 10:15:3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我这里有一个来自日本的寻亲对象,1972年出生,她现在日本定居,国内的养父母都去世了,她想借媒体、志愿者的力量,找到亲生父母,给自己在国内找一个家。”8月的时候,衢州的寻亲志愿者海燕将一个寻亲委托发送到记者手中。

  1972年的一个夏日, 她在火车上被递给一位男青年

  据介绍,这位想寻亲的女子名叫陈文华,从小生活在上海的她在21岁那年东渡日本留学,现在已经定居日本,有自己的孩子和家庭。陈文华在19岁的时候偶然得知自己是被收养的,经过多年寻访,找到了自己出生时的一些信息。

  “1972年的一个夏日,一位在杭州铁路段工作的单身男青年去南京探望他的姐姐,坐上了一辆开往上海的火车,在火车要抵达嘉兴(或者嘉善)的时候,一女子(估计是生母)将才出生没几天的我递给这位男青年,找了一个借口溜走了。”陈文华探听到的消息是,当时她身上只有一件黄色布兜,脐带还没有处理干净。“当时那位男青年估计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火车抵达上海站之后,他就把我抱到上海铁路局托儿所。”

  后来,陈文华就被养父母家收养,成为家里唯一的孩子。“虽然我一出生就被抛弃,但感谢上苍让我拥有爱护我、保护我的慈祥父母,所以我也是一个幸运儿。”

  19岁得知非亲生,感觉天要塌下来一般

  读小学时,陈文华听到隔壁邻居的闲言碎语,说她是捡来的,就哭着回家问爸妈。爸妈告诉她:“不要听她们瞎说,你是爸妈亲生的。”文华这才放心。

  陈文华一直生活在上海,中专毕业后进了一家银行工作。19岁的一天,堂姐无意间提及她的身世:“你不是叔叔亲生。”

  “得知我不是父母亲生女儿那一刻,感觉天要塌下来一般。”陈文华说,当时她年轻,叛逆、幼稚,不顾父母的感受,整天追问自己的身世。“父母在无法生育情况下,抱养了我,含辛茹苦把我抚育长大,我却伤透了二老的心。现在想起,还感到惭愧和不孝。”

  两年后,她瞒着养父母辞去了银行工作,漂洋过海远赴日本求学,并在这里遇上先生,并生下了爱女栩野优加。

  “妈妈花了27年时间去收集线索,最近才知道自己是出生在浙江省。我6岁的时候爸爸病故,上海的外公外婆也在我小的时候去世。一直都是我们母女两人生活,现在我长大了,很想分担妈妈的艰难和痛苦。”刚刚在纽约高中留学三年回来的栩野优加录了一个视频发到国内,希望能得到国内媒体和志愿者的帮助,帮妈妈完成寻亲的心愿。

  我在中国的家已经没有了,真的特别想找到亲生父母

  在异国的20多年,陈文华对于自己的身世一直无法释怀,无数个疑问时刻萦绕在脑子里:我到底是谁?我的亲人在哪里?为什么不要我?

  “我也是一位母亲,理解当年养父母的心情,但同时也更坚定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因为我想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我的生日是哪天。”陈女士说:“我的养父母相继走了,我在国内已无任何亲人。在国外生活,心里的孤独和忧伤,旁人无法理解,我真的特别想找到亲生父母。血缘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它让你无法停止对亲人的思念和寻找。”

  综合陈文华从养父母以及各种探访得知的消息分析,那个估计是生母的神秘女子的上车点很可能是在浙江境内的衢州、金华和诸暨等地。陈文华的肚脐左下方有一颗红色的痣,双眼皮。陈文华怀疑自己可能来自衢州或者金华。

  “媒体报道之后,已经出现一些疑似对象,有的出生年份之类的细节跟我当初被抛弃的情况有点对得上,现在国内的志愿者都在帮我联系确认。”陈文华9月16日跟记者联系时说,真的非常感谢国内各地志愿者的无私帮助。

  她说,如果今生有缘和亲生父母相认,特别想跟他们说: “生活是那么的美好,谢谢你们赋予我宝贵的生命,感谢你们的生育之恩。”

  如有知情人士能提供线索,可以直接联系衢州的寻亲志愿者海燕(13106069955)。


标签: 养父母;志愿者;父母;陈文华;衢州;火车;出生;青年;海燕;定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