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别人的婚礼!衢州夫妇去撒哈拉和三毛荷西干了一样的事
2018-09-14 16:2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吴倩倩

  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小编也曾无数次憧憬,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像三毛那样勇敢,追逐属于自己的柔情与浪漫。

  衢州姑娘祝赟真的将自己的婚礼搬进了撒哈拉大沙漠,他们飞过大海,翻越雪山,踏过平原,深入沙漠,在撒哈拉寻求爱的见证。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一个令人陶醉的沙漠之夜

  “从撒哈拉回来后,碰见的朋友都会说,你去撒哈拉沙漠结婚了?好酷啊!”祝赟说,自己是充满好奇心的人,对新鲜的事物充满冒险精神。从事婚庆行业已经有9年,看过好多婚礼,她总想着自己有场不一样的婚礼。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三毛算是我第一个了解到的有女性独特魅力的作家,她和荷西的爱情故事也印在我的脑海中。内心深藏着一个‘想要走天涯’文艺女青的我,脑海中马上蹦出,我想要去世界上最大的沙漠结婚的想法。”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落日余晖下,沙漠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在慢慢降临的夜幕中,伴随着曼妙的音乐,主持人一番简单的开场白后,新郎风度翩翩地出场,等候新娘。祝赟走过一个小沙坡,缓缓走向仪式区……“爱人的注视、朋友的祝福,让那时的我感动、落泪。那是一个令人陶醉的傍晚。”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祝赟依然感动不已。誓言、交换戒指、拥吻,时间仿佛永远停在那一刻。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以前听新人说得最多的就是‘婚礼形式大过内容’,但一场走心的婚礼,真的意义非凡,它是爱情和友谊的共同升华。”祝赟说,在筹备婚礼过程中,就会很多磨合,而在这个磨合中,会看到很多爱情之外的性格、品性、价值观,所以婚礼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婚礼结束后,美好、浪漫的画面经常会在脑海中浮现,而每每浮现内心就会有所悸动,为此,她感谢先生能无条件地满足自己的心愿,也感谢身边这帮好朋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婚礼

  这样一场特别的婚礼要准备多久?“关于婚礼的计划,我和爱人原本还是空白,因为某天聊天俩人想法观点都十分一致,便有了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撒哈拉沙漠目的地婚礼。从有了想法到落实,婚礼前前后后的筹备差不多花了一个半月。”祝赟说,自己既是新娘又是婚礼策划师,在众多好友的策划和帮助下,才有了这场完美的旅行婚礼。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他们一行14人,从杭州出发,在上海起飞,途经迪拜,共飞行17个小时,转机5小时。整整一天一夜后,一行人才抵达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再从卡萨布兰卡开车,路过马拉喀什、艾本哈度村、瓦尔扎扎特、达德斯峡谷、艾尔富德,驱车600多公里,山路颠簸12个多小时,从满街绿树到一片荒芜,翻越雪山,踏过平原,深入沙漠。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在四面荒芜的沙漠举办一场婚礼,沙漠浑然天成的暖色调就是最神秘瑰丽的教堂。祝赟说,考虑到婚礼的主环境是沙漠,仿真花、蜡烛、雪纺纱、桌卡等物品是她从国内运过去的。在摩洛哥,她和同行的好友们利用旅行的间隙,在民俗店采购了些具有当地特色的地毯、坐垫、盘子等,还在沙漠边租来了7匹骆驼,就连婚礼捧花,都是祝赟在沙漠的贫瘠中自己亲手摘的,这场自然、轻松又浪漫温馨的婚礼,超乎大家的预期。“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在很热的时候把物料用车运进沙漠,而婚礼现场的布置,都是好朋友们冒着40多摄氏度的高温亲自动手完成的。”

  一次歪打正着的事业选择

  沙漠婚礼令人惊叹艳羡,祝赟的婚庆公司也经营得有声有色。说到当初投身婚庆行业,祝赟认为也是机缘巧合。“那时我在一家建材公司做企划,受朋友之托帮忙策划婚礼,所以才接触到了这个行业。”祝赟说,当时的感受是,虽然很累——从设计、花艺到搭建,每个环节亲力亲为,但新人很满意,这让自己很有成就感。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2009年9月,大学毕业一年的祝赟,便和同学吕忠伟联合创办了一家婚庆公司。经过9年的用心经营,公司逐渐赢得顾客认可,并在业界打响品牌。公司相继被评选为“亚洲婚礼风尚最佳婚礼机构”“最佳婚礼设计品牌”等荣誉称号。祝赟本人也获得中国婚庆行业“年度风云人物”称号,并多次以特邀嘉宾讲师的身份,参加“中国婚礼行业高峰论坛”“中国婚庆行业发展峰会”等全国性婚庆峰会。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法国、英国、印度尼西亚、摩洛哥、泰国……祝赟办过各类海外目的地的婚礼,“而全国首场撒哈拉沙漠婚礼,这于我的职业生涯,或于我的婚姻来说,甚至我的一生,都是最最最幸福的回忆。”

  | 图片由文中主人公提供

  祝赟收获了她的刻骨铭心,小编也衷心祝愿每一位的情感丰盛的你都能收获一场走心且意义非凡的婚礼。

标签: 婚礼;主人公;沙漠;三毛;图片;婚庆行业;旅行婚礼;撒哈拉沙漠;朋友;摩洛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