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156名新兵踏上征程 南湖欢送2018年新兵入伍
2018-09-11 08:59: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沈 飚  摄影记者 闻人达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昨天上午,南湖广场上锣鼓喧天,100多名年轻人身着迷彩军装、佩戴大红花站得笔直,他们的身后是一群满含期望的家长。这是南湖区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现场,黄国强、林斌、朱建宏、霍忠华、张晖等区领导出席仪式。

  欢送仪式现场,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领兵干部代表相继发言,区领导给新兵家庭发放“光荣之家”牌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致欢送辞,向这群奔赴军营的年轻人表达了“战胜一切困难、成为新时代优秀军人”的殷切期望。

  这群年轻人前段时间经过一周的役前集训,对军营的纪律和艰苦都有了初步了解,而今他们将正式奔赴军营。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来自嘉兴学院的新兵黄子枭即将从一名大学生成为一名空军战士,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他今年刚刚20岁,原本是会计专业学生,但这次看到学校里的征兵宣传却毫不犹豫报了名,“我爷爷就是一名战士,我想和他一样。”他说,离开校园很舍不得,但军营却更有吸引力,他表示将在部队坚持学习,让自己全方位提升素质。而他的不少同学如今也对参军有了兴趣,准备明年也走上这条梦想之路。

  新兵徐旻昊将远离家乡,到潮汕服役。他的父亲徐海说,这是孩子自幼的梦想,全家都很支持,徐旻昊原本在衢州上学,学习电气自动化,已经找到了工作,但这次有机会入伍,还是决定先到部队锻炼锻炼。

  新兵们上车后,不少家长一直看着驶离的车辆。“孩子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是好事,我不会舍不得。”甄华玲的儿子林振涛是今年南湖区唯一的潜艇兵,说起儿子她满是骄傲,她说本来孩子高中毕业就想去当兵,但考虑再三还是让他先完成大学学业,今年孩子大学毕业了,全家都支持他抓住机会去当兵。

  今年,南湖区共有156名新兵将分批赴新疆、西藏、山东、福建等地参军,至9月16日,今年所有新兵将全部奔赴军营。


标签: 新兵;南湖区;欢送仪式;年轻人;黄国强;军营;入伍;南湖广场;家长;迷彩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