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援疆支教谱写教育新篇章 乌什·衢州小学正式启用
2018-08-27 10:21:4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夏云伟

  祖国边疆再次传来喜讯,由衢州探索的托管式教育援疆项目乌什·衢州小学于8月25日正式启用。乌什·衢州小学坐落于新疆乌什县,占地37亩,是当地第一所以衢州地名命名的小学。

  据了解,全面托管乌什·衢州小学,乌什县拆迁征地15亩,腾出学校发展空间;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1600万元,改造提升教学楼、实践楼、食堂、绿化、道路、厕所等硬件设施,新建2000平方米综合楼、标准化塑胶运动场,同时向乌什·衢州小学捐赠了1000套校服、1000个书包和孔子像。此外,结合第九批援疆人才轮换和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协调衢州市教育局安排18名优秀教师入驻教学,担任学校管理骨干、教学骨干、学科组长等。软硬件共提升,一所崭新、功能齐全、富含衢州有礼元素的现代化学校正逐步展现在乌什各族群众面前。

  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托管式教育援疆是新形势下更高水平开展教育援疆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他们将继续探索集中援疆教育资源,扎实做好托管式教育援疆各项工作,提高国语教育覆盖面和实效,全力把乌什·衢州小学打造成学生的“向往之地”、教师的“成长基地”、国学的“传承之地”,成为全疆的一所示范性样板学校。“乌什情深、援疆支教谱写教育新篇章,衢州有礼、托管新举培植祖国栋梁材,借助衢州‘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丰富资源,在边疆打造出一所最有礼的小学!”

标签: 衢州小学;衢州;托管;小学;乌什县;教育;边疆;祖国;探索;指挥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