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贴心升级 开化老乡在杭州办事更便捷
2018-08-15 09:3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县委报道组 刘志科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县委报道组 刘志科)8月14日,在车水马龙的杭州市凯旋路115号,近4万名在杭州工作生活的开化人有了新“家”——开化驻杭州便民服务驿站。

  记者走进这个院子,先看到一间不大的平房。房子刚粉刷过,外墙贴着“最多跑一次”“开化办事通”等指示牌,十分整洁。

  开化人余沪宾正准备办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在杭州做了15年茶叶生意的他,准备在老家村头镇石畈村开办一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帮村里经营茶叶销售,“以前,我要自己开车回开化办理,单程要开两三个小时。”

  余沪宾边说边在便民服务自助终端上快速操作。扫描身份证,找到要办理的业务事项,打印表格,然后来到隔壁填写表格。房间内摆着3套桌椅,桌子上放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办事指南。

  填写完表格,再到自助终端上传完成手续,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余沪宾连连点赞。这一台自助终端目前可办理1232项业务,占开化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的98.5%,可24小时服务。

  “这两间平房原来是开化杭州商会的仓库,现在腾出来给群众办事用。”商会办公室主任吴乐其现在是便民服务驿站办事引导员兼代办员,“县里专门给我们进行了业务培训。有些群众不太会操作设备,我们就手把手教他们。”

  目前,开化有近三分之一的劳动力外出务工或经商。如何给在杭务工或经商的开化人提供贴心的服务?开化县“最多跑一次”办公室主任严颂华介绍,开化杭州商会有100多家会员企业,有一张覆盖面极广的信息传递网络和服务网络,“通过商会服务群众,事半功倍。”

标签: 便民服务;驿站;最多跑一次;杭州市;商会;办公室主任;终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