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高温也伤肾 衢州24岁小伙室外曝晒一天急性肾损伤
2018-08-03 09:5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据衢州市气象台的统计,整个7月出现了20个高温天,持续的高温天有14个,

  每日千篇一律的高温,让日子过得特别漫长。

  据了解,衢州市急救中心7月份共接到19例中暑患者的求助。

  几天前,衢州市中医医院肾内科医生徐昇遇到一位中暑患者,这次急诊会诊,让他至今印象深刻。“病人送来的时候,一直恶心呕吐,一天没有小便,看起来整个精神状态就很萎靡的样子,但神志还算清晰。”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这名患者很年轻,只有24岁,小伙子不是本地人,在衢州做电焊工。“他告诉我们,他在高温下的室外曝晒一天,除了中午吃了一碗面,基本上没喝过水。”徐昇说。很快,检查报告出来了:肌酐值、白细胞、血红蛋白,每样数据都高于正常值,结合患者已有的症状,会诊医生做出判断:小伙子是由于身体脱水导致了急性肾损伤。医院马上做了急救措施,给小伙子输葡萄糖,补充大量液体,总共补入4000毫升液体,随后转入肾病科进行后续的治疗。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中暑多发生于中午和午后高温时段(11时~14时),其中老人、孩子、慢性病患者还有户外工作者是中暑易发人群。对此,医生提醒,要避免在高温高湿环境中待太久,要多补充水分。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如此高温天

  能带来的降温

  只有让人措手不及的强对流了

  城区都是在傍晚袭来

  大风+短时局地强降水

  才让白天炙烤的地面得以降温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衢州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6~38℃,防暑降温同时仍需要防范午后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想要降温?有消息了!

  8月3日,衢州有次降水过程,气温也将回落至35℃以下。如此巨变,自然是拜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所赐。这个走位颇为神奇的台风,它在西北太平洋上划了一道弧线之后登陆了日本,之后在日本南部转了个圈,现在径直向我国奔来,这样的路径也实属罕见。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云雀”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正面冲向江浙沪包邮区。尽管“云雀”登陆时可能只是热带风暴级别,强度并不会很强,但是还是会带来降水降温。

  那是不是天气就这样凉下来了?

  告诉你,不可能!

  过了3日,高温又将杀回来了!

标签: 降温;衢州市气象台;云雀;衢州;局地强降水;台风;登陆;中暑患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