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2018台风  正文

嘉兴:全面部署防御台风“云雀”
2018-08-03 09:54: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防指了解到,根据《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结合当前防台工作实际,市防指于昨天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按预案要求做好防御暴雨及大风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沿海各地和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要按要求组织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和人员安全撤离,严格做好船只安全管控工作;要派出工作组逐一排查船只和人员回港避风情况,确保不漏一船一人。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全面部署第12号台风“云雀”防御工作,市防指发出《关于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全面落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按照预案要求认真组织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预警预报,各级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台风发展情况,认真组织会商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研究部署各项防御对策措施;落实各项重点防御措施,沿海各地要切实加强船只安全管理,及时通知并组织可能受台风影响区域的海上船只及人员回港避风,并做好避风船只和转移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沿海养殖和海岛旅游人员做好避风保安工作,及时疏散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落实好城镇高空设施、广告牌、行道树等防台风保安措施及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防洪排涝措施;切实做好报送信息工作,各级防指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等信息,按要求及时做好信息的报送工作。防指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信息沟通及报送工作。

  市防指于昨天下午调度南排工程,开启长山闸3孔和南台头闸2孔进行预排放水,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放水期间相关安全保障工作。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昨天14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43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并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舟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

  “云雀”登陆后对我市有哪些影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云雀”带来的风雨影响时段主要集中在昨天夜里到今天,一是风力逐渐增大,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有内陆6级阵风7~8级,沿海、沿江7级阵风8~9级西北大风;二是随着台风环流的逐渐靠近,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有强降雨过程,过程累积雨量可达大到暴雨。

  具体天气如下:今天阴有大到暴雨,偏北风6级阵风7~8级,沿海7级阵风8~9级,早晨最低气温26℃,白天最高气温30℃;明天随着台风影响逐渐远离,白天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日最高气温又会有所回升,气温27~34℃;后天开始我市又会迅速回到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预计多云到晴,南到东南风3~4级,气温27~35℃,晴热高温回归。

  市气象台提醒,明天又将迎来周末,正值暑期,有外出计划的市民,特别是有前往舟山、上海、宁波、江苏等方向尤其是前往海岛的市民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信息和铁路、机场、航运等交通信息,警惕和防范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市气象台还提醒市民,台风来时要提前做好门窗玻璃的检查,台风来临之时关紧门窗,尽量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观看;远离危险建筑物和行道树,以防遭到持续大风卷起损坏的物体或树枝的袭击;狂风大雨来临时,正在行驶的车辆要减速慢行,路面有积水时不能凭老经验蹚水,要尽量绕开积水。

标签: 台风;工作;船只;避风;云雀;防汛;大风;阵风;预案;抗旱应急预案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