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破解小区停车难问题 衢州市推出首批错时共享停车位
2018-08-01 10:31:50 来源: 衢州日报 王雯丽 金超

  为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提高闲置车位的有效利用率,昨日,中国电信衢州分公司与柯城区荷花街道新荷社区签订了《错时共享车位协议》,时效3年,这是衢州市推出的第一个错时共享车位项目。

  按照协议规定,中国电信衢州分公司城南支局在傍晚6:00至次日早上7:40期间为新荷社区荷花小区提供10个车位,而后者则在早上8:00至傍晚5:50(每年10月至次年5月傍晚5:20)期间为前者提供10个车位,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凭借“错时共享车位”停车卡使用车位。

  “‘忙闲不均’的情况,使得共享成为可能。”新荷社区社区主任吴竞表示,工作时间内小区内因居民外出相对空闲,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停车场在非工作时间就相对空闲,“两地相距只有100米,来往方便,通过错开使用时间,盘活闲置的停车资源,缓解停车压力。”

  这个做法得到了居民点赞。“晚上回来在小区里兜几圈都找不到车位,心里那叫一个着急。”家住荷花街道荷花小区的李园下班后将车开进电信停车场,高兴地说,“这里离家近又有保安看着,实在太放心了!”

  衢州市创建专班推进办主任郑小龙表示,此次新荷社区的“错时共享停车位”是一个试点,之后会根据情况在其他地方推广推进,并以此研究提出市区小区居民与周边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资源共享方案,破解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

标签: 车位;停车;错时;共享;社区;有效利用率;新荷社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