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黄色”村社干部接受“回炉”培训 从阵痛中成长
2018-07-29 09:17:38 来源: 衢州日报 郑菁菁 祝鹏飞

  7月27日早上,柯城区府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来自柯城区的近70名村社干部面对党旗,高高举起右手,开始宣誓:“群众无小事,冷暖记心上。工作我带头,工程不插手……”他们按照市委“十条军规”“十条宣言”以及村社干部“十条铁规”“十条红线”的要求,做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郑重承诺。

  这是柯城区第一期村社干部“回炉”培训班的现场。此前,在柯城区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中,对村社干部实行“红、黄、灰”三色考评管理,将能力不适宜岗位需要、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或者工作责任心不强、庸懒散拖、不敢担当的干部列入“黄榜”。

  参加培训的这批村社干部在“三色”评定中被评为“黄色”。在宣誓后,一盒盒红色印泥在他们之间传递。村社干部们在《村社干部“红手印”承诺书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并蘸了印泥,重重地在承诺书上按下了手印。“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感,唤醒他们的担当意识。”柯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巫伟说。

  巫伟介绍,这些被评为“黄色”的村社干部,出于各种原因,在思想上有些滑坡,工作上有所松懈,所以才有了为期七天的“回炉”培训。

  在七天的培训中,前两天是理论学习。记者看到了这份排得满满的课程表:观看电视问政视频、上警示教育课……柯城区委组织部还邀请了衢化街道昌苑社区、花园街道上洋村、航埠镇孙家村的“红色”干部,围绕如何当好村社干部、如何做好基层治理、如何抓好农房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先进典型宣讲。

  两天的理论学习后,是五天的体验教学。村社干部们将奔赴市内外的一些典型乡村和社区,现场学习当地好的经验、做法。一周的培训结束后,要进行考试,每名学员还要写培训心得。

  “村社干部是基层治理的末梢,通过实地学习和感受,他们才有更直观的感悟。”巫伟坦言,就像乡村振兴必然要经历阵痛那般,希望此次培训也能让这批村社干部们从阵痛中成长起来。

标签: 干部;柯城区;工作;承诺;养老服务中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