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居民可通过“新生e站通” 办理新生儿全部业务
2018-07-23 16:58:57 来源: 衢州日报 黄韵

  7月18日下午,柯城区人民医院(浙西医院)妇产中心的一楼大厅,柯城区航埠镇居民魏先生正在新生e站通窗口前,为自己的二孩办理社保手续。不一会儿,他就收到了窗口工作人员递上的新生儿医保卡。通过警医银新生儿一站式办理的服务举措,魏先生直接在医院“一站式”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上户口及医保卡,成为衢州市第一个享受新生e站通便利的居民。

  “这给我节省了很多时间,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魏先生笑着说,之前他给大儿子办理这些手续,跑了多趟派出所、社保、银行,现在方便多了!近年来,很多群众反映新生儿办理各项手续的流程过于复杂,在医院办理完出生证之后去派出所落户,最后还要银行去办理医保。要是由于疏忽缺失了材料,更需多次往返,若是耽误了医保的办理,往往会延误婴儿看病费用的报销时间,新爸新爸爸新妈妈将独自承担孩子的医疗费用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无疑会加剧他们的经济负担。

  筹建新生e站通的想法首先是由柯山公安分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张秀娟提出的,她说,在产检时,经常听到其他人咨询该怎么为新生儿办理这些手续,以后自己的宝宝也会面临这个问题,所以就萌生了搭建警医出生申报平台的想法。在经过各方对接、认证后,警医出生申报平台于7月4日建立完成。

  新生e站通服务举措涵盖医院、公安和银行三方。新生儿家长们只需要带上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和准生证在浙西医院妇产中心先办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然后由医务人员收集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落户方的户口以及出生医学证明,随后通过钉钉传送给派出所申报落户。随后派出所送户口簿上门,新生儿家长们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可以在一楼由窗口完成婴儿医保卡的办理。目前,浙西医院新生e站通窗口在每周一、周三、周五下午对外开放。

  “为了配合新生e站通服务的拓展,我们在孕妇学校也进行了相关宣传,并给新手父母们告知办理流程。”浙西医院妇产科主任蓝允莲说,为了优化系统,医院门诊部会安排客服进行满意度测评,有不当之处加以优化整改,进一步提升新生e站通的办事效率。

标签: 新生儿;新生;办理;西医;手续;柯城区;社保;出生;户口;窗口工作人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