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专班推进 合力攻坚 柯城区大平山区域环保初步整治到位
2018-07-19 09:16:03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周洲

  7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大平山区域与江山市四都镇交界处,原有的两处水泥砖瓦厂被夷为平地,周边建起了围墙。“这两处砖瓦厂已有七八年历史了,以往每天都有大量粉尘,现在环境好了,再也不用吸尘了。”砖瓦厂对面的“宇仙”超市老板娘郑宇仙竖起了大拇指。

  华墅乡大平山区域属民营投资工业园区,许多非法企业和砂石堆场涌入,多处固废堆场、砂石料堆放加工场所无防尘防渗措施,石灰钙、竹木制品等行业废气、噪声扰民问题突出。该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是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的26个方面需整改问题之一,也是亟待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

  5月15日,柯城区委召开常委会,成立以双港管委会牵头,华墅乡政府、区经信、区环保、区安监、区国土分局等13个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会后,专班组全体成员即刻进驻华墅乡大平山,统一在乡政府办公。

  “综合分析研究大平山区域后,我们确立了以拆违为突破口,以清理堆场为重点,以‘四无’企业整治为重要手段,以全面收储为最终目标的工作思路,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华墅乡大平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组长、双港管委会主任任文俊介绍。

  7月17日中午,在该区域体量最大的一处堆场,两辆挖机正在做最后的清运扫尾。“十几万立方米的砂石料,本周就能全部清理完毕,全部拉到物流大道填路基。”企业主朱慧冲表示,衢州正在建设大花园,理应配合。

  经过工作专班的艰苦努力,目前,已完成违建拆除43处,拆除违建面积13536平方米;整治清理堆场6处,清理各类矿石30余万吨,清理面积200余亩;关停企业(手工作坊)20处,存在多年的大平山区域环境污染问题初步整治到位,并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大平山区域土地、规划、企业等具体情况。

  “接下来,专班将启动土地收储工作。”任文俊介绍,未来,政府将围绕实现乡村振兴这个目标,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做好产业谋篇布局、开发培育等一系列文章,聚力建设美丽“乡村大花园”。

标签: 大平山;华墅乡;砖瓦厂;柯城区;老板娘;整治;交界处;超市;郑宇;粉尘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