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西区白云街道现有两个社区 将新增7个社区
2018-07-12 09:41:51 来源: 衢州日报 徐敏 姜君

  7月11日,记者从衢州市西区管委会获悉,按照城市社区设置标准、区域划分完整性的原则,经相关部门批复,西区白云街道在现有白云、新湖两个社区的基础上,新增7个社区。

  此次新增的7个社区是:滨江社区(东临衢江,西至仙霞路,南至花园东大道,北至杭金衢高速公路);幸福社区(东至仙霞路,西至白云北大道,南至亭川东路,北至杭金衢高速公路);西溪社区(东至白云北大道,西至锦西大道,南至花园中大道,北至杭金衢高速公路);双岭社区(东临石梁溪,西至锦西大道,南至灵溪路,北至花园中大道);阳光社区(东至白云中大道,西临石梁溪,南临石梁溪,北至花园中大道);玉龙社区(东临衢江,西至白云中大道/白云南大道,南临常山港,北至花园东大道);御景湾社区(东至白云南大道,西至锦西大道,南临常山港,北至南海路)。

  另外,现有的白云、新湖两个社区,在保留原社区名称的同时,将重新调整管辖范围。

  根据《关于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的意见》(浙委〔2007〕64号)文件精神,按照每300户配备一名工作人员,每3000户左右配备一个社区的设置原则,白云街道确定9个区块划分。

  “旨在更便民、利民、为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西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白云街道现下辖2个社区,加上新增的7个社区,共计9个社区。同时,按照“四个平台”要求,社区的每个网格设置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和网格指导员,在网格内履行上下联络、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矛盾调解等职责,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让城市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现白云街道下辖白云、新湖两个社区,管辖亭川、幸福家园、新湖景城、恒大、阳光水岸等27个小区,房屋500多幢,住户约3.4万户。


标签: 社区;白云;白云街道;网格;西区;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市西区管委会;花园;城市社区;相关部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